##第:初一学生的学习总结
我进入了初一的学习。每天一回家,我就先完成老师布置的作业,然后完成妈妈布置的作业,做完作业,再练练书法,看一些课外书。虽然我每天这样刻苦学习,但在期中考试时,我的语文成绩却不很理想。期中考试后,在老师和爸爸、妈妈的帮助下,我对自己的语文学习进行了认真总结,从中悟出了不少好的学习方法。
首先,我懂得了初一和小学的学习是有区别的。第一,每学习一篇课文后,不但要掌握它的生字、生词,还要背熟课文、理解意思;要体会文章中句子的描写,到底好在哪里?为什么要这样写?我能不能写出来?第二,对课文中词语的近义词、反义词都要弄会;还要学会改病句,观察句式的变化,把句子补充完整,并能够扩充原句;第三,要懂得句子的修辞方法,是比喻句,拟人句,还是排比句?对于一些描写人物、景色的好句子,要能把它理解、背会。
其次,我懂得了不能只是把老师布置的作业做完,要多读一些课外书和辅导书。就这样,我改进了学习方法,扩充了学习的内容。在学校,老师对我们的学习也抓得很紧。他教我们要把生字、生词都写会,要背会书本上不带“*”号的课文,要过好阅读和作文这两关。
汪老师还给我们抄了“归类复习要点”,里面包含了十分丰富的内容。我没有浪费老师的心血,按照老师的要求,认认真真的学习和复习。果然,功夫不负有心人,期末语文考试,我的语文成绩得了98分。我心里非常高兴。我还有一个不足的地方。就是有时听老师布置作业时不够专心,总是一只耳朵进,一只耳朵出,回到家里糊里糊涂,只好打电话问同学了。
例如有一次,老师说让我们回家完成第七次作文,把当天测验的作文再好好复习一下。我当时没有认真听。回家后,我把当天测验的作文又重新改写了一遍。第二天,老师一看我做的作业,美美的把我批评了一顿,还让我写了检查。老师的严格要求,对我促进很大。我要深深地吸取这个教训,决心改掉自己这个马马虎虎的坏毛病。在新的学期,我要发扬成绩,改正错误,更加刻苦努力、一丝不苟的学习,争取每门功课都能取得好的成绩,当一个名副其实的好学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