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间过得真快,又是一个新的开始。回顾过去的一周,我有很多的感慨,在看到自己的进步时,又发现一些不足。
在这初中一年级,大家就学过这样的小诗“人有两个宝,双手和大脑。”所以,我们在小学阶段培养的就是学习能力和动手能力。可能由于我是家里的宝贝,条件比较优越,所以动手劳动似乎是我最不愿意的事。看来,我身上还是缺乏一些吃苦的精神。其实我都明白一个道理“吃得苦中苦,方为人上人”,但是做起来却不容易。要知道心灵手巧,动手能力很重要。往往,能自立的人,喜欢多做事的人,总是会得到比他人更多的锻炼机会,也就拥有了较强的能力。
学习起来就容易得多。现在的学习其实并不难,可是有时我会觉得吃力,或跟不上大家的脚步,主要是因为吃不了苦,得不到锻炼的结果。所以,我觉得我还是要多抓住机会,让自己在每天都学习中得到不同的锻炼。我可以抓住每天扫地的机会,学习如何劳动,同时培养与同学合作的精神。我可以抓住每天读书的机会,学习如何朗读,同时培养阅读的好习惯。我可以抓住每天课堂发言的机会,学习如何与他人交流,同时培养口头表达能力。我可以抓住每天认真倾听的机会,学习如何听课,同时培养听力的能力。
由此可见,每天,我都有很多机会得到锻炼,关键就看能否主动地抓住这些重要的机会,因为机会稍纵即逝,成功的人永远都是懂得抓住机会的人。我更希望有我自己的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