少年风采初三作文五:少年风采
何谓少年风采?
嗯,这个问题值得深思……
上课铃打响了,语文老师走进班来,手里拿着小测本。我正向各路神仙祈祷,保佑我渡过难关。就在这时,老师叫了我的名字。是福不是祸,是祸躲不过!“你看看,我说过多少遍这个字了,你还错!”老师边翻看我的错误边说我。 “你怎么能这样呢?你说说你该不该抄?”“该抄。”我低声答。“嗯,把错字一个抄五百遍,明天给我看。”老师判了我重刑。同桌向我吐吐舌头,叹了一口气。我告诉他:“没事没事,我妈说我字写的不好,刚好练练书法!”朋友“扑哧”的笑了。
我想,这样的豁达和乐观应是少年风采!
晚上放学时,窗外下起倾盆大雨,豆大的雨点砸到地上劈啪作响。很多人都愁眉苦脸的,我与几个同学相视一笑,冲向雨中。还别说,这“雨中漫步”还真别有一番滋味,还有呼啸的风为我们呐喊助威。老天爷估计也怕了我们,雨慢慢地停了,虽然说我们几个淋成了“落汤鸡”, 裤子上也沾满了泥,不过也没有谁敢不承认我们是“追雨的英雄”。
我想,敢当追雨的英雄,能够追风的少年,勇于面对、敢于担当就应是少年风采!
周末放假回家,已经很晚了。我的肚子早已饶有兴致的唱了好久的“空城计”,可是妈妈还没下班回来,我正准备打电话给我妈“抗议”,忽转念一想,妈妈工作不容易。作为救死扶伤的白衣天使,只要有病人就要去工作,常常是半夜三更被医院叫去救人,一天到晚像头老黄牛,爸爸在外地工作,很少回家。而我非但不减轻她的负担,反而还想加重!想到这里,我不禁狠狠地自责起来。望着这个家,一股责任感涌上心头,我站起来,开始拖地、扫地……心里暗暗作想:“我已经不小了,已经是个少年了,我要有责任心,和父母一起撑起这个家才对!”
我想,勇于分担家庭的责任,懂事、孝顺,更应是少年风采!
每一刻,都是展现少年风采之时;每一处,都是展现少年风采之地。只要内心阳光、博大、勇敢、有爱、有责任,那就是有风采的少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