少年风采初三作文八:少年风采
我选择向日葵的唯一理由,是因为:再没有谁比它更酷爱自己的选择。坚决地朝着太阳旋转,谁对它说不,都没用。即便太阳本身,即便厚厚的云层。
《我选择向日葵的唯一理由》
青春,是一首独属我们的诗。阳光、个性、张扬,甚至有些另类和怪异。那是我们用时光作纸,笑声和泪水作笔,用每时每刻的喜怒哀乐书写的篇章。我们也会犯大大小小的错误,也会困惑迷惘,但青春的路上依旧洒满阳光。
年轻的我们,就像这固执的向日葵,不娇艳,不芬芳,只是固执地把脸朝着太阳的方向。即便会被打落,即使会被灼伤,也依旧倔强,只顾往前闯。
儿时的我,总是喜欢在墙上画满太阳,有的微笑,有的生气,有的眨着眼睛,还有的流泪,作业本和书上也画满了东西:大树、小草、吃葡萄的狐狸、睡觉的猫,长大后我才明白,自己的“画”是那么地拙劣、幼稚,像墙角卑微的小草。但我还会坚持拿起画笔描绘我眼中那些美好的事物,因为那是星光一般的梦想。也许在别人眼中,那只是一个蒙了尘埃的梦罢了再努力也会遭遇他人的不屑,也会不被认可和肯定。但那是我热爱的东西,就像向日葵一直热爱着阳光一样,所以我会坚持,跟着心的方向固执地热爱梦想。正如那句话所说我举手向苍穹,并非一定要摘到晨星,而是需要这个向上的,永不屈服的姿势!
也许在智者眼里,这是莽撞的,不顾后果的往前冲,到最后可能撞得头破血流。但青春就是一株茂盛的植物,根在地下,却毫无顾忌地向上生长,向着天空的方向,执着的向上。伸展出夸张的绿色,绽放娇艳的花朵,最终再会结果。看似选择的是一条错误的道路,只要坚持走下去,一定会是正确的方向。走过,才会成长!
她梦想做一条自由自在的鱼,在水里尽情遨游。为了这个梦想,她很小的时候就开始努力,别的孩子都在游玩嬉戏,她却要跳进冰冷的水里不停地练习。她也会失意难过,感到委屈困惑,失败的时候也会动摇自己的选择真的是对的吗?但她依然坚持着,在2013年的奥运会上,她实现了自己的梦想,所有人见证着她的成功。她就是16岁的小将叶诗文。
青春,是一场盛大的洗礼,我们热血澎湃,我们个性张扬,我们奔跑在阳光下,像风一样。少年的倔强,想天空下的向日葵,不娇艳,不芬芳,只是固执地把脸朝着太阳的方向。经过风风雨雨,最终会是硕果累累。
耀眼的太阳花,正是少年的风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