少年风采初三作文七:少年风采
少年的风采,无悔的青春,满腔的热血,奋斗的我们。
题记
不经意间,我们成了少年。就如9点钟的太阳,活力十足,锋芒毕露;就如新发芽的小草,充满了朝气,顽强地生长;就如自由飞翔在天空的小鸟,勇敢面对挑战。年少无知已然过去,等着我们的是承担,是付出,是拼搏!
少年要会承担。承担起父母对自己期望的责任,承担起老师报以自己目标的责任,承担起自己对自己实现理想的责任。也许你不懂责任是什么,但请牢记世上任何东西都有你必须做的事情,那就是责任。逃避责任,畏惧承担的人只会让自己懦弱无能,干不成大事。我们应将肩头的重任努力完成,绽放着属于少年的风采。人生须知负责任的苦处,才能知道尽责任的乐趣。梁启超
少年应要付出。我的老师曾说过,有付出不一定有收获,但没付出就一定没有收获。世界是公平的,只介于付出与索取之间。总是一味索取的人只会让自己更加贫庸。不积跬步,无以至千里,不积小流,无以成江河。少年那透着逼人的霸气,就应学会付出,懂的付出,才能收获到丰硕的果实,拥有无悔的青春!
少年定要拼搏。“人生能有几回搏,此时不搏待何时”拼搏是检验一个人品格的最后考验。人生亦是公平,只在于拼搏与退缩之间。退缩只会让人失去坚持信念的心。而拼搏才能实现梦想,三分天注定,七分靠打拼,爱拼才会赢。拼搏吧,少年,为自己亦为父母,挥洒自己满腔的热血!
在人生的挑战里,有成功也有失败。但正因为一次次地失败让我们一步步走向成功。勇敢面对挫折,不惧失败,淡然对待成功。青年之文明,奋斗之文明,也与境遇奋斗,与时代奋斗,与经验奋斗。故青年者,人生之玉,人生之春,人生之华也李大钊。让我们为此奋斗,让自己美好年华没有一丝瑕疵,让自己用尽少年风采来叙写这一人生旅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