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理想的作文600字
1.我的理想
董一位
“理想是灯,照亮夜行的路;理想是路,引你走到黎明„„”人各有各的理想,我也有理想——为祖国科学事业做贡献的科学家。
现在国外科学技术发达,美国早已实现了登上月球的这一梦想,而我们中国还没有达到那个水平;美国在80年代就完成了宇宙飞船里的宇航员与太空舱实现对接,宇宙飞船里的宇航员到太空舱这一项目,而我们中国今年才即将实现“神八”与“天宫一号”对接转移。到了我们现在这一辈,长大后一定要扭转当前的趋势。
别看我戴着一副眼镜,挺斯文的,但我非常好动,所以我性格外向。我一直想把我的近视治好谁说不戴眼镜就不是科学家啦!我倒认为科学家近视更不好,有些该看的数字看没了,容易出误差,科学家可不允许有误差。
我现在要学好每一门功课,练出大胆细心的性格。科学家首先要提出大胆的假设,然后为了证实假设是不是真的可以实现,要细心的去试验和实践。尽管一次次的失败会打击到科学家们,但是失败一次就会获得一些教训。就像发明家爱迪生,他寻找了1000种钨丝才找到适合做灯丝的钨丝。有人嘲笑他:“哈哈,你真笨,找了1000种才找到!”爱迪生却回道:“哈!我真厉害,我证明了1000种钨丝不适合做灯丝!”爱迪生的这种精神是值得我学习的。
科学家还要有良好的习惯。每天要按时起床,按时睡觉,这样做起实验来才会有精神。保养好身体,健康最重要,身体最重要。
要是我当上了科学家,我要发明一种会讲课的机器人,我要送给老师,让老师们休息休息,不再那么劳累;要是我当上科学家,我会发明一种自动做家务器,我要送给妈妈,让妈妈不再辛苦;要是我当上了科学家,我要发明一种仪器,只要把它在病的地方扫描一下,病就会好,我要送给爸爸,让爸爸不再被病折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