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爱的同学们,大家好!
同学们,今天我想跟大家谈谈“友谊”这个话题。
同学们,你们知道友谊是什么意思么?它是宽容、关爱、牺牲与纯洁的结合体。友谊的寿命或许会很短也或许会很长,在这其中,我们所得到的是一种被关爱的感觉与关爱别人的美好。它像清泉,会很纯洁,真正的知己会向朋友吐露自己的心声,而倾听的朋友也会给他很好的意见,互相之间没有一个隔离线,只是面对面交谈的空间;它也像沙子,一不小心就会溜走,很多人不会珍惜眼前真正的友谊,只是一见而过,似乎把这个微不足道的友谊给遗忘到了另一个角落,相差几分米的距离,却是隔着两个世界,一个是春,另一个则是可怕的冬······
同学们,你们知道什么是真正的友谊么?其实,所谓真正的友谊就是在自己困难时,朋友来帮你的那一个瞬间,或许淡淡而过,也或许铭心刻苦。这个故事就发生在我的身上,给我留下的印象除了铭心刻苦,或许没有一个词可以代替了。记得还是五年级下学期发生的事情了,那天下午,我和傅莹莹两个人在小区的图书馆留了半个小时(因为家长都不在家里,怕孤独)写作业,写完作业后,我们也就回家了,当我翻书包找家里的钥匙时,突然发现,我忘记把钥匙带在身上了!我一下乱了马脚,后来,还是傅莹莹让我冷静下来了,冷静下来后,我在想办法怎么把打开家门回家。后来,我想到了去小区后门那里,有几名专门开锁的锁匠在那里。可是,我和傅莹莹到那里后,因为那天正好是清明节,所以所有的锁匠都回老家扫墓了。我当时快哭出来了,可傅莹莹看到我快哭出来时,就安慰道:“没事,不用灰心,说不定还有其他一些锁匠没有回家扫墓嘛!来,我陪你去找吧!”我立即抑制了眼泪的流出,疑问的说:“真的么?”她也是没底气的说“嗯”。我和继续找,果然,被傅莹莹言中了——找到了唯一清明节还工作的锁匠。我和傅莹莹高兴的跳了起来,可是听到锁匠说,他还要去帮一户人安装锁,可能还要等20钟!我当时真的是崩溃了,又是在这个时候,傅莹莹又安慰的说:“反正总会轮到我们的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