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爱的朋友们,大家好!
很高兴能有机会站在这里用几分钟时间和大家分享自己对生活的一点小感悟。如果我的分享能带给你一点收获的话,请你们用掌声肯定下我;如果我表现的不太好,也请善良的你们用掌声鼓励下我,好吗?谢谢大家!
相信大家都有点好奇台上这个人是谁,对吗?那我简单的做下自我介绍。我是来自成都中医药大学的曾慧,曾是曾国藩的曾,慧是智慧的慧,我名字的含义是希望大家从认识曾慧这一刻起,能拥有一个幸福生活,智慧人生!
那接下来我想请问下在座的各位,你现在是否还记得儿时的玩伴,记得你们曾一起上学放学,一起赶作业的场景;你是否还记得初中的好友,记得你们曾一起打篮球,一起讨论明星八卦的场景;你是否还记得高中的好友,记得你们曾一起挑灯夜战,备战高考的场景?你是否还记得那些只有你们彼此才知道的笑话和典故,你是否还记得那些你们曾暗恋过的人,你是否还记得属于你们各自的绰号(石头,溜溜,包子,班花,土豆。。。。)
相信大家或多或少都会想起那么几个熟悉的面孔,难忘的场景。而我想起了我初中的好朋友小华,我想起了初二那年冬天,我们的手都生了冻疮,我的手烂的很厉害,当时所有手指都烂了,不停地流黄水,而她的也只比我好点点,但她还是主动地帮我拎毛巾,给我洗头,帮我洗衣服;我还记得初三那年中秋节的前一天晚上,由于我考试没考好,心情很低落,她和另外3个室友就一起来安慰我,当时已经熄灯了,为了不打扰其他同学休息,我们就躲到顶楼的楼梯上去聊天,刚开始是她们在安慰我,大家都说了一些平时都不会给别人讲的心里话,后来不知道怎么的就谈到了各自家里的心酸事,我们越讲越伤心,最后大家就抱成一团哭得一塌糊涂,我清楚的记得那一晚的月亮很圆,而我们的泪很涩很重;我还记得我俩曾为了一道数学题争得面红耳赤,还有我们曾一起表演《大话西游》,还有她曾给我写了很多信,其中有句话至今仍让我感动不已,她在信中写道:“这个世界上有很多人都在关注你飞的高不高,却很少有人关心你飞的累不累,你要记住在这个大大的宇宙里的小小的地球上的一个小小的角落里有个小小的我,永远都会默默地关心你、支持你!”
如今,那些信我依然珍藏着,那份情也仍旧在我心中不曾离去,但由于时间和距离,加上各自不同的生活轨迹,我们间的共同话题越来越少了,联系也越来越少了,只有在节假日的时候会送上几条群发的祝福短信,偶尔在qq上碰见,很多时候都只剩下简单的:最近好吗?嗯,还好。你呢?也还好。然后,然后就没有下文了。
讲到这里,相信很多朋友都有和我类似的经历和感觉,我们终究无法逃脱时间和距离的魔咒,那些曾经陪我们哭过笑过的好友、同学都慢慢地渐行渐远,而我们却仿佛无能为力。但虽然离开了,还是感谢;虽然陌生了,却还是想念。
亲爱的朋友们,珍惜身边的每一份友情吧,无论它是不是已经过去,无论它会不会有将来,也许不会天长地久,也许会淡忘,也许会疏远,但却从来都不应该被遗忘!
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