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楼. 有一篇文章《那个和你一起吃路边摊的姑娘,为什么没有陪你走到最后》,讲了一个故事,主角是D小姐和S君,一对很普通的青年男女,毕业后在一个办公室里工作,后来恋爱了,很常见的办公室恋情。一段工作结束之后,S君提出到别的城市去闯一闯,看一看,D小姐二话没说,打包了行李就跟他走了。又过了几年,他们所在城市的发展也不看好,于是双双回到了原来的城市,再再然后,两人分手了。偶然的机会,作者问起两人分手的原因,跟大多数苦逼男一样,男主角对分手的原因归结为经济问题。而在问D小姐的时候,D小姐则说是由于自己家里突遭巨大变故时,S君表现得比较孩子气,给予支持也有点不那么给力,让她自己一个人独自回家解决。然后再加上后面发生的一些事,促使了D小姐开始下决心离开。D小姐说,她……实在太伤心了。
故事的最后,老朋友们一起聚会,D小姐不在,大家纷纷问起S君,分开的原因。S君被追问的尴尬,再次笼统的回答,因为经济问题。故事讲到这里,你们猜猜,朋友们都有什么反应? 听完S君的回答,预想的大家淡淡的安慰几句就算了的场景没有出现。出乎意料的,一桌子的男男女女,老老少少,都开始数落起S君,女孩子说D小姐不是那种人,男生说肯定不是钱的事儿。一个老大哥一语中的,他说我不知道你们之间交往的那些细节,但是一个姑娘,把她最好的几年都给了你,什么都给了你,跟你去流浪,当初你就穷,人家也跟你了,最后跟你分手,你如果还认为这是因为经济问题,那就是你有问题了!(你们看,这世界上总还是有这那么一群可爱的人们的) 的确现在是有些姑娘是宁可坐在宝马车里哭,但依然有很多姑娘是愿意和你在自行车后座上笑的。就像文中的D小姐,从大概23岁的时候跟着S君,奔走天涯,漂泊异乡,租小破房子住,S君偶尔失业的时候,也义无反顾的赚钱养家,到分手的时候,历经四五年,她已经快三十了。她不是为了要去坐在宝马车里哭,才离开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