树木的成长,离不开阳光雨露,只有他们无私的施舍,才会有生机勃勃。花朵的生活,离不开大地,有了大地提供的营养,才会有花儿的艳丽动人。
正因为有您的教育,我们才能有今天的见识,才会有今天这样的才学,正因为您的呵护,我们这些“祖国的花朵”才能健康的成长,正因为您的点滴教诲,才使我们明白做人的道理。您好比大树,我们在您的树荫下茁壮成长。您给了我们像妈妈一样的关怀,让我觉得无比幸福,让我有了学习的兴趣,让我觉得您给了无穷无尽的力量,让我觉得您是我的依靠,让我觉得离不开您了。老师,我们的好成绩离不开您的辛苦教育,我们的好成绩更少不了您的细心培养。
是的,您有时对我们很严厉,也经常严格要求我们,也经常教训我们,对我们认真负责,哪怕我们有一点点的过错,您也会发现。
敬祝郝老师
身体健康!快乐幸福!工作顺利!一帆风顺!一切都好!
您的学生:xx
xx年xx月xx日
您好。时间过得真快啊!一转眼,一个学期又快结束了。通过这一个学期和您的接触,我对您又有了更深入的了解。
根据学生的特点来进行教育。
第一次讲课
那是开学的第二天,您开始讲古文《陈太丘与友期》,您先让我们把全文诵读一遍,在一声又一声的朗读声中,用您深邃的眼睛看着我们,嘴上带着一丝微笑。朗读完毕,您走向讲台,让后向我们介绍《陈太丘与友期》的文学常识,看着您滔滔不绝的诉说着,那个时代的回忆。接着您让我们试着分析全文,问了我们几个问题,我们也经过自己的思考,出色的回答了这些问题。您笑着夸赞举手的同学,鼓励大家一起举手回答问题,错了不要紧,能说出来就好。后来您让我们一个字一个字地翻译,告诉我们翻译的技巧和重点。一节课下来我学到了很多,也懂得了许多。人就是一直在进步的,经过您这一节课,我刚进初中的阴影被您的微笑和自信所荡然无存。正是因为您出色的第一节课,让我爱上了这门学科。
第一次公开课
那是开学后的某一节语文课,您高兴地对我们说在下个星期有一节公开课,是上一篇现代文,您让我们好好准备。终于经过我们的辛勤努力,这篇文章的基本概念和诵读以了解得差不多了,我们每个人都特别盼望这这次公开课。终于那一天到来了,我们提早做好了准备,每个人的心都紧绷着,等待着开始的号角。随着铃声的响起,听课老师的陆续到来,这一节课是我们的第一节语文公开课,这时感到无比紧张激动啊!随着您声音的响起,我们开始全身心的投入到这节课中,您优美的声音让后面的听课老师为之动容,我们在您的指导下慢慢了解到这篇文章的内涵和这篇文章的神韵。在时间一分一秒的流逝中,我们仿佛又认真了不少,在您的鼓励的下和指导下,我们的课越上越好,在您的总结后,下课铃声如期踏来,在您的努力和我们的辛勤下,我们终于得到了听课老师的好评。
教给我们丰富的知识?
是您!老师!
您用辛勤的汗水,
是谁——把调皮的我们
教育成能体贴帮助别人的人?
是您!老师!
您的关怀就好似和煦的春风
是谁——把幼小的我们
培育成成熟懂事的少年?
是您!老师!【日老师文章】
您辛苦了!老师!
您辛苦了!老师!
我们向您致以崇高的敬意!
——您辛苦了,老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