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眼睛是我永远的牵挂,即使我走过千山万水,却总走不出您那慈祥的目光;您的呼唤是我永恒的温暖,无论凄风冷雨,您总是为我点亮心中那盏灯;您的背影是我永生的眷恋,您的坚强牵引我们勇往直前。
每当上课的时候,您的眼睛总是注视着我们位同学,生怕我们不听课。而放学的时候,您总是最后一个离开教室;无论刮风下雨还是炎日当头,您总是骑着您那辆老式的自行车,在学校到家的路上来来回回;可是,您到学校,到教室却比我们早。您为我们操了一百个心,无论是在学校、家里,您生怕我们不听话、闹事,放学去电子游戏室、网吧。您就像我们的爷爷,每当有同学犯了错,您总是耐心地教育他们,从不随便交给政教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