还没开学就进行摸底考试,摸底考试自己竟又没考好!心里不免有点灰心,但却又有不甘,因为我曾经一直是妈妈心中的骄傲、老师眼中的好学生。
“成绩和荣誉只能代表过去,我们要从新开始,用一个新的姿态去面对下次挑战。”
星期天,把自己闷在家里看书,妈妈也乘机和我做了一次长谈。
“人生的道路上的每一个目标就是一座山峰,想必一生中会有许多这样的山峰等着我们去攀登。如果为了一次失败而灰心丧气,对那个山峰的美好遐想就此破灭,那真有点不值。”妈妈耐心地疏导我,
“没有经历风霜考验的温室花朵,是无法在大自然中生存;没有炼就坚强意志和健康体魄的小鸟,也决不能够成为搏击长空的雄鹰!你应该像雏鹰那样飞。”
“像雏鹰那样飞!”
我应该感谢妈妈的话,它让我知道了人生不仅仅只有甜味。
“像雏鹰那样飞!”
我应该感谢这次挫折,让这次失败成为前进的动力,鼓足信心,为成功奠基。
抬头看看漂亮的校园,今天的我已不再气馁,我要和过去说声BAYBA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