幸福,其实很简单
有人说,幸福像一杯美酒,因为清香,所以醇美,应为年份久远,所以更加难品味;又有人说,幸福就像沙漠里的绿洲,危难时的绳索,彼此交流的笑容,风雨过后的彩虹,人生中的物外之趣;可能还会有更多不同的答案,不过我还是觉得有一位智者说得好,幸福其实很简单,幸福就是现在,只有努力把握现在,才能享受现在,享受幸福,这句话看似普通,实则意味深长,
幸福其实很简单吗?我不禁心生疑问,这世界上哪一个人不是寻找幸福,努力的追寻幸福,难道他们不是一步一滴汗水、一步一滴泪水的走出来的吗,照这样说,幸福又何来简单之说呢。
智者当然有智者的道理,如果回答的很好理解,又怎会被称为‘智者’,幸福其实很简单,只有懂得追求幸福的人,才有可能在脚步中快乐的前行,即便前方布满荆棘,即使前方曲曲折折,即使前方电闪雷鸣,也不会止住他们追求幸福的心,因为他们心中有幸福,所以就不会觉得磨难、挫折、风雨的狠心了,
是呀,只有心中有幸福,才有可能品味幸福,幸福就在我们的眼前,他够不到也摸不着,但他一直就存在我们的前方。存在我们心灵深处那广袤的天地里,幸福就是如此。 可能会有人问,我还是不懂。
那就打一个比方,幸福是什么,幸福是一只希望的小船,因为满载着知识,所以日夜兼程地驶向幸福的彼岸;幸福是一粒坚强的种子,因为承载着梦想,所以无时无刻不在成长,直到长成大树,接受幸福的曙光;幸福是一条小溪,因为承载着流入大海的希望,所以时刻都在奔腾,时刻都在运动,直至汇入江流,随着江流汇入大海,接受幸福的洗礼。
幸福其实也就是我们心中的船、心中的种子、心中的小溪一样,因为有梦想,所以敢担当、敢挑战、敢追求、敢于拼搏、敢于奋斗,幸福就在我们身边,因为我们没有关注他、追求他,所以才会离我们的意识越来越远,因此我们应该关注幸福,留意自己身边的幸福,并不断的去争取,才能真正的把握幸福,把握命运。
每一个人都在追求幸福,只是每个人的标准不同罢了,所以才会更加有趣,更加吸引人,更加让我们对它产生仰慕和追求之意,并付诸于行动。
幸福其实很简单,幸福就是现在,只有努力把握现在,才能享受现在,享受幸福。 范文三
幸福,其实很简单
幸福很简单,简单得在它来到我们身边的时候,我们根本无从察觉。在寻找幸福的大军里,我们缺少的是标榜“真正幸福含义”的旗帜。幸福是一种感觉,你感觉到了,便是拥有。珍惜全部的拥有,就是最幸福的人。时时在想,幸福离我有多远?却被自己一个一个的理由推翻,原来,幸福一直就在我身边。很小很小的时候,有亲人温暖的怀抱,有可亲可爱的伙伴陪着自由的玩耍,一起唱着的歌如鸟儿的欢叫声回荡在大自然赐于的每一个脚落,那个时候,幸福就在身边。
时间逝去,我们都在成长。成长中的我们,在一次次考试结束后捧回的奖状,在一次次得到肯定和赞赏的眼光中,在一次次战胜困难的时候,都会领略到幸福的滋味,虽然当中多了一份苦恼,可是仍然感到了幸福,幸福就在我们身边。
成长的过程里总会有些意外的惊喜和意外的悲伤跳跃在眼前。一个可以随意撒欢的年纪是乎渐渐远去,似乎生命中最初的纯真就那这样恋恋不舍地留在当初那纯粹的心性里了。当面对这世界层出不穷的复杂时终于忍不住在眼神里注满了无奈时。我理解的少年时那段时光的可贵。
长大以后,面临着爱与恋的欢喜、痛苦、纠缠,发现自己再也不是那一张白纸,上面有了太多太多的图案。经历着一次次的爱过后,痛过后,猛然发现幸福来得很快,走得也快。只是,幸福还在的时候,没有努力抓住它,是自己放走了幸福,回到原点,一个人孤独的走。也许很多人也一样,幸福在的时候,淡淡的,一旦失去了才知道拥有,可那个时候,幸福不会再停下脚步来等你,不会的。
人生不停地在岁月的变幻里交错,许多曾经很特别的经历都在脑海中慢慢平息,甚至消失得没有了踪影。偶然有些回忆都如风掠过时起伏荡漾。人生似乎像电脑的浏览器,一旦选择了链接就注定无法回头。想回头,也是已不愿或者已不能了。于是只有继续朝前走,即便是已经身心疲惫!
于是我在那刻起我便开始告诉自己,幸福离我不远,也许她正在什么地方等着我的出现,有缘则会相遇,无缘则会擦肩而过的躲开。从此一切释然。
一直都觉得自己离幸福并不遥远,却总也找不到,于是用心去做一个漂泊的人,却在不知不觉间好像离幸福又近了一步。
也许,幸福并不是一种完美和永恒,而是心灵和生活万物的一种感应和共鸣,是一种生命和过程的美丽,是一种内心对生活的感觉和领悟。就像花朵在黎明前开放的一刻,秋叶在飘落的短瞬间,执手相看的泪眼,心中的月亮圆缺„那每个快乐的时光都是幸福的。
幸福是什么?是自己内心的感觉,而不是别人的评论。真正的幸福和悲哀,只有自己才懂,每个人的幸福含义,都不会相同吧?宝马香车,富贵荣华就一定幸福么?竹篱茅舍,小几清茶,短笛长箫,和你的最爱相视一笑,谁又能说不是人生的幸福和快乐呢?然后终于明白了幸福其实就是一种感觉,你感觉到了,便是拥有。珍惜拥有,便是幸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