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好想一头钻进被窝里,就看不见父亲,可是,瞒得了初一瞒不过十五呀!终究要我面对的,我只好耐心地等者„„“咚咚咚”一声敲门的声音在我耳边响了起来,我跑下楼,打开门,呀,是爸爸,我不敢抬起头,跟着爸爸上楼来了。爸爸走进我的卧室,他没有说话,我也没有说话,我们沉默了一会儿,爸爸上前说道:“我不会责怪你,你这次的不良成绩,也有我的一部分,但是,你还是要反省反省,以后再争取取得好成绩。”
雨渐渐小了,我的心情也渐渐恢复平静了。
(成长的烦恼(暑假篇))
留在我心灵深处的一场雨
读小学的时候,我的学习成绩一直很好,只有在我三年级的一次期末考试中,我的成绩一落千丈。
虽然那事已经过去了三年,可那天的情形我仍然历历在目.
读三年级时,仗着一、二年级的好成绩,每天上课无精打采,眼皮上好像吊着几个铅球,嘴里哈欠连天对老师的课厌倦到了极点,好像是在听唐僧念经,不知所云书上的方块字就像是张天师的画符,一个都看不懂可是一下课,我就如鱼得水,精神好了起来,
"铅球"没了,哈欠也没了,对同学玩的游戏无所不知,无所不晓.
就是这样,三年级一晃就过去了期末考试后,我高高兴兴地去领成绩单,好像一位打了胜仗的将军去领赏一样我想着一、二年级的好成绩,我蹦着跳者去领成绩单,可没想到半路上就遇到了老师,老师见了我,立刻把脸沉下来,老师皱着眉头说:"闵捷呀!你的分数怎么这么低呀!老师还以为你是一个挺聪明的孩子呢!"老师这句话就像是一个晴天霹雳向我打来我听到后,心里十分沉重,我又拖着沉重的步伐,强忍着泪水走去学校拿到成绩单后,我看也没看,就跑回家,哭了一场这时,我的心中好像在下雨,下这一场暴风雨,这雨连根拔起了我的骄傲和虚荣,灌溉着我努力的决心到了四年级,我再也没像三年级那样玩了,果然考了个好分数.
的确,不经历风雨,怎能见彩虹!
像雏鹰那样飞
这就是我的中学?
离开了相处六年的小学,突然来到这向往已久的却又陌生的中学,我竟有点不适应,感到一切是那么的无所适从,一个小学同学都没有,我的心中有着说不清的的孤独和彷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