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些青涩的回忆,那些天真烂漫的想法,那些让你牵动心灵的话,那些让你落泪的年华,那些曾经如花般灿烂的笑颜,那些曾经流淌温暖的画面,那些曾经在你自卑的日子里赐给你无限的勇气的人,那些在你得意的日子里陪你一起喜悦的人,那些让你知道这个世界上有许多值得你去珍惜的人?所有的这些铸成你我精彩的青春。
物是人非事事休,我看年华,欲语泪先流。
惜春春去,只是无情绪。望秋秋来,几点梧桐雨。
暖雨轻风初冻破,日高烟敛,更看今日晴未。
人生若只是初见,该多好!那样我就一定不会再奢求什么华丽的结局,让时光停滞在你我相遇的刹那,我便会伴着你们熟悉的脸孔睡得香甜。
人,终究要在挣扎中蜕变,最终羽化成蝶。并不是所有的成长都要承受离别聚散的苦楚;并不是所有的成长都伴随着一个人流泪,然后戴好面具说我并不孤独。我想,既然坚信自己能够成为蝴蝶,那就该忍受住疼痛去咬破自己织的茧;既然坚信自己能够成为雄鹰,那就该努力地扑腾翅膀!无论结局是好是坏,我亦不后悔!也许风雨过后并不一定就有彩虹,但你依然可以收获雨后天空的澄净!
其实,你我的青春都一样,只是你我选择了不一样的方式停靠,有的青春在阳光下绽放,而有的青春却选择在角落里盛开。你我的青春不需要任何祭奠。也请别把人生都当作地狱。也不要虚度青春,虚度青春不是青春把我们遗忘,而是你我将它看得过于廉价。
吃苦方能思甜
成功之花,人们往往惊羡它现时的明艳,然而当初,它的芽儿却浸透了奋斗的泪泉,洒满了牺牲的血雨。 ——题记
东汉时期,有为著名的z治家孙敬,年轻时勤奋好学,从早到晚读书,废寝忘食。读书时间久了,疲倦得只打瞌睡。因为怕影响自己学习,他将自己的头发绑到房梁上,打瞌睡时头一低,便会扯痛头发,清醒后继续学习。这便是孙敬悬梁的故事。
如今在许多人看来,都会感到荒谬。的确,他这种方法是不该效仿的。然而,从侧面看,他这种肯吃苦,勤奋学习的精神难道无法触动我们,使我们陷入沉思吗?
如果有人说吃苦会摧残人的心志,那我要说它也能磨炼人的意志。我们在城市里长大,过着无忧无虑的生活,一切似乎都十分美好。然而当苦难降临时,我们便会感到无助,变得不堪一击。武汉市一位年仅19岁的姑娘何伶俐,因“考后感到一点信心也没有”,虽考分超过高校录取线7分,却在成绩单发下的前一天服安眠药自尽。这何尝不是惨痛的教训?
我曾因好奇心而误入一片森林,寻找我所谓的刺激与冒险。一切并不都是那么容易,我迷失了方向,而且筋疲力尽,饥饿难耐。夜幕悄悄降临,皎洁的月光消除了我心中的些许恐惧。我开始怀念餐桌上的饭菜,怀念舒适的床。原来我们眼中的理所当然,在这一刻显得那么重要与遥不可及,眼前的一切显得苍白无力。终于在隔天一早,我走出了这篇仿佛充满危险的沼泽地一般的森林,踏上了回家之路。我并不憎恨它,它让我明白了吃苦可以磨炼自己,也可以对拥有的一切心存感激。
吃苦可以是一种态度,它让我们在面对困难时,多了一份克服的从容,少了一份退缩的恐惧。
吃苦可以是一种资本,假如你经受了风雨的摧残,便不会显得不堪一击。吃苦让人的生命里更加强健。
吃苦可以是一种享受,并不是苦中作乐,而是在这物质日益充裕的生活中,我们不会因此茫然。吃苦可以使我们更清醒地面对一切!
怀念过去,或许就意味着现在的生活不如意。
才会不住地怀念过去。
一个人的时候会怀念。
难道在被人群簇拥的时候就不会在不经意间想起那些灰色、蓝色或是金黄色的过往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