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其实很简单
悠悠琴声绕我梦,潇潇暮雨锁我情。
——题记
独自在幽径中徘徊,享受着阳光和雨露的滋润,感受着世界的繁华与悲凉,在我的世界中没有华丽的天空,没有闪亮的明星,有的则是一杯亦浓亦苦的咖啡。
也许生活就是这样,百分之百的努力换来的就是挂在前台的奖状,它是我奋斗的目标,它是我前进的方向,所谓为父母的微笑拼搏,为自己的前途发奋,但在我们闪亮的青春岁月中,也逊色了几分。生活其实就是这样,对未来总是一片迷惘。
也许生活就是这样,依偎在父母身旁,幸福溢满四周没有方向,一切的不完美都得到了原谅,一切的快乐都让你独享,所有的错误都已被遗忘,幸福美满就在你身旁。生活其实就是这样,是一家人的快乐分享。
也许生活就是这样,当你绕指挽留的时候它却不经意的从指间滑过,那是一种无奈,一种奢望,是一种不可言语的感觉,也正因如此,世间的人们拥有了喜怒哀乐,历经了悲欢离合。生活其实就是这样,总是在无奈中度过。
也许生活就是这样,它不是一时的等待,它是一生的守侯,亦苦亦甜都要你自己尝试,它不会是完美的,残缺才是真,即使一时无法理解它的真谛,但那漫长的一生是你领悟的最好途径。生活其实就是这样,总是在等待中感悟。
也许生活就是这样,它不需要用太多的言语表达,只是在你回味的时候告诉你,你已经明白,你已经体会,就够了。生活到底是什么样的呢?四个字:开心就好!生活其实就是这样,只要回味就是美好的。
多少次,我独自在深夜里散步;多少次,我独自在幽径中徘徊。我喜欢宁静,我喜欢浪漫,真的,生活的美好不在于富贵,不在于地位,而在于一颗会感悟的心。不必怨恨生活的贫苦,不必怨恨生活的无聊,会体验是最重要的。
有时候,常常会在窗口边,想着生活到底是怎样的,原来,生活其实很简单。
生活可以简单的像一杯水,不需再要些什么,只是这样简单的,清澈着人们的心。生活,无非是舒服不过躺着,好吃不过饺子。而中国人如今追求的不就是简简单单么?不过只是平凡的生活么?
你不必去把生活想得太复杂,只要简简单单的想着这生活是美好的,年轻人,每天工作而已罢了。老年人,每天不过享受着儿女们带来的晚年之乐罢了。小孩子,不过是简简单单的上学罢了。不要去追求太多,不要去让自己有做不完的事情,务必记住,生活只要简简单单,便是美好的。
也许在以后的某一天中,你会突然觉得这生活索然无味,不要气馁,不要伤心。鼓起勇气向前走去,前方还有美丽的风景,还有给我们带来赏心悦目的风景,还有那孤单旅途之后的繁荣与美丽。所以,请高高的昂起头,向前走去,前方还有美丽的风景。
生活简单的不过是你可以看清它的底,即使接下来你不知道要做什么,走哪条路,请你去思考,用自己的脑子好好的想想到底该是怎样的。不过是这样简单,仅此而已。
生命总有一天会终结,那一天你会留恋许多事情。所以,在生前把要做的事情做好,到最后,你便可以问心无愧的说我已经尽我所能了
人生路漫漫,却有几时能有几个真正的朋友,到最后看清你的缺点,还一样能够抓紧你的手,在你最为难的时候对你说还有我们呢?
人生的路或许还有很长,或许还只有那么仅仅的一瞬间,我们谁都无法预测下一秒钟要发生什么,所以只能在有可能是生命中的最后一秒钟,做好自己想做的事情,然后抓住朋友的手,对他们说,来生我们还是朋友。
罗丹说过生活中不是没有美而是我们缺少一双发现美的眼睛。幸福何尝不是这样呢?我们总是抱怨自己缺少幸福感。幸福,其实很简单,它就时时刻刻发生在我们身边,我们却轻轻的忽略了------
幸福,其实很简单。那次航模练习的时候,我不小心被刀片划破了手,口子很深,流了不少血,老师连忙骑自行车送我到汤山医院,急急忙忙帮我挂了号,自己垫付了医疗费,还关心地询问医生我的伤势怎么样。在他的坚持下,医生给我打了破伤风针。等老爸急匆匆赶到医院的时候,老师已忙完了一切。临走时还不忘给老爸仔细交代一番,才忙着上课去。望着老师离去的背影,我眼眶里噙满了幸福的泪水。
幸福,就是老师像父亲一样对学生无微不至的关爱!
幸福,其实很简单。每到清明时节,我都要随老爸回趟老家。我不喜欢杜牧的清明时节雨纷纷、路上行人欲断魂的悲伤氛围,更喜欢贺知章的碧玉妆成一树高、万条垂下绿丝绦的优美情调。头顶蓝天白云,脚踏青青绿草。打几个滚,踢几脚球,赛几趟跑------远处不知名的野花在争奇斗艳,红得像火,粉得像霞,白得像雪-------在春意盎然的郊外,把自己的风筝和快乐的心情一起放飞。
幸福,就是在阳光明媚的春天里放飞自己快乐的心情!
幸福,其实很简单。汶川地震发生后,《孩子,快抓紧妈妈的手》这首小诗让我刻骨铭心,我开始懂得了什么叫生离死别,懂得了亲情的弥足珍贵。我把储蓄罐里所有的零花钱都捐给了灾区的孩子,老妈是共产党员,除了单位捐款之外,还交了800元的特别党费。我身边的大人、小孩都纷纷加入了募捐的行列。再大的困难除以13亿就会变得微不足道,再小的爱心乘以13亿就会汇成爱的海洋。
幸福,就是一方有难,八方支援的民族凝聚力和民族自豪感!
幸福,其实真的很简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