描写梦想的作文800字
我的未来不是梦
杭辉杰
梦想是什么?
梦想是一副良药,能拯救你被逆境“打伤”的心灵;梦想是一只温暖的手,能帮助你到达成功的彼岸;梦想是一盏明灯,能照亮你前进的道路;梦想是一杯咖啡,能唤醒你继续前进的步伐??
幼儿时,>我的梦想是当一名老师。老师可以受到同学们的爱戴,老师可以不用做作业,老师可以大方地传授给孩子们知识??这些点点滴滴似乎坚定了我当老师的决心。那时学阿拉伯数字,所以我决定当一名数学老师。为了使梦想更具可靠性,我不惜顶着家人的责骂,拿着铅笔在墙上弯弯扭扭地写着数字,然后我找来一根树枝棒,看似自己指着让“学生”读,实际上是自己指着数字自己读。有一次,姐姐看着我这果不呆、傻不傻的样儿便出了一道“难题”,问我一道两位数加两位数的题目,幼时的我刚准备绕开这个“拦路虎”,可一想到自己的梦想,便硬是拉着家人问。
初一上学期,由于我对历史格外感兴趣,所以,我又想当一名>考古学家。每当看到电视上的一个个文物时,我恨不得扒开电视,仔细地观察它的模样,而我更想知道的是发生在这件古物上的历史故事。记得有一次,我认真地帮妈妈做了一天的家务事,目的仅仅是为了借到上网卡去仔细弄懂项羽和刘邦争霸的故事。
初一下学期,因为爷爷脑癌去世,所以我又想当一个药物学家,研制出彻底根治癌症的药物。这样,既可以轰动全世界为国争光,又可以挽救无数个癌症患者的生命。因此,我努力地学好生物。上个星期,我竟与好友在吃完饭回教室的途中,交流、探讨有关生物的知识。 不管我的最终梦想是什么,我都是为了建设我国、光大我国!这正如周总理所说的“为中华之崛起而读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