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
时光像一个美少女,在低眉浅笑中,就将有些人,一些事,隔到了光阴的对面。回眸间,曾经搀扶我们走路的父母已经需要我们搀扶了,当初意气风发的我们,早已被岁月染上了风华。 岁月于我们终是落花流水两无情,时光总是匆匆,太匆匆。
往事如烟,抖落一地的风尘。最美的年华你遇到了谁,最深的红尘中你错过了谁,时光深处掩映着多少纯纯的过往。年少时,那些唱过的歌,走过的路都随着时光而流逝了,曾经深爱过的人,如今早已不在灯火阑珊处,那些为他痴,为他狂,与他相守一生的承诺,如今都已成为云烟过往。我们伤过,痛过,是因为我们真爱过,我们哭泣过,执着过是因为我们珍惜过。 时间是治愈伤痛最好的良药,它能让人学会遗忘,也能让人学会放下。
他和她相恋十年了,最终还是分开了,分手的时候她万般留恋的说:我们一起渡过了十年的光阴,我把最好的年华给了他。说这话时她眼里含满泪水,纵然有万般不舍,也回不到最初了。其实有的时候,我们说放不下一个人,并不是说这个人有多好,而是放不下和他一起走过的那些时光。
徐志摩说过,人的一生中,至少该有那么一次,会为了某一个人而忘了自己,不求结果,不求同行,不求曾经拥有,甚至不求你爱我,只求在我最好的年华里遇到你。
那么,爱过便无悔,念起,便是温暖,生命中你若来过,便是春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