读书陶冶情操500字
我爱聆听大自然的声音,因为大自然使我的心灵变得纯净。我因为爱听音乐,因为音乐给了我快乐和勇气。可我更爱读书,因为读书如饮芳香的酒,聆听动人的歌,它可以陶冶我的情操。
我已经和书一同走过了九年,在这九年的学习生活中,书无时无刻不伴随着我。我爱读语文书,因为在语文的世界里,我可以尽情地翱翔,品味生活的美好。
当我读到《陈涉世家》时,我仿佛自己处在陈胜、吴广发动起义的场景中,体会到了他们永不屈服的精神;当我读到《世外桃源》时,我也为当时桃源外的人过着如此动乱的生活而叹惋,同时又羡慕桃源中人那种安逸、和平的生活;当我读到《岳阳楼记》时,我对范仲
淹能有“年以物喜,不以己悲”的旷达胸襟和“先天下之忧而忧,后天下之乐而乐”的政治抱负感到崇敬。
我也爱读外国名着,在《钢铁是怎样炼成的》中,我佩服保尔不向命运低头的精神。 我的心情随着不同的文章而改变,有时,我会为书中某一个画面而欣喜若狂;有时,我也会为书中主人公的悲惨命运而惋惜。
古人曾经说过:“书中自有黄金屋,书中自有颜如玉。”读书的好处的确很多,它可以增长我的知识,开拓我的眼界,更可以使我的身心得到净化。
在读书的过程中,我从小时候的无知任性变成了现在的活泼懂事,从小时候只会向妈妈撒娇的我变成了现在能独自面对挫折的我„„这一切的一切,都要感谢书本。
在以后漫长的人生中,无论发生什么,读书会是我在生活中的乐趣,读书将伴我同行! 读书伴我成长550字 我们都知道“书,是人类进步的阶梯;”我们感受过“读书破万卷,下笔如有神;”我们体会了“书中自有颜如玉,书中自有黄金屋;”因为书中的为人处事、因为书中的体会感悟才令我们成长,我们与书密不可分。
读书,我明白了坚持不懈。在《鲁滨孙漂流记》中,我们都知道主人公鲁滨孙孤身一人住在荒岛上,那里充满了危险,可他何曾放弃过?正是因为他这种坚持不懈、永不言败的精神鼓励了千千万万的人;也正因为他的精神,我才会对自己的目标坚守不变,从不轻言放弃。 读书,我学会了热爱生命。读过《钢铁是怎样练成的》的人,都知道保尔。柯察金在走上革命的道路上说过一句话:“人,最宝贵的是生命。生命对于每个人只有一次。这仅有的一次生命应该怎样度过呢?当回忆往事的时候,他不会因为虚度年华而悔恨,也不会因为碌碌无为而羞愧;在临死的时候,他能够说:‘我的整个生命和全部精力,都已经献给了世界上最壮丽的事业—为人类的解放而斗争。’”我虽然不像保尔那样伟大,但我却可以珍惜每一天的光阴,就算遇到再大的艰难困苦,就算尝尽冷漠的不公待遇,我也不会放弃生命,因为保尔激励了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