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勇敢散文】
男:嫌不够呀,再加点!-----(女无奈的把酒给喝了) □只要锄头舞得好,没有墙角挖不倒!
□人生曲曲弯弯水,世事重重叠叠山,人生百年总在象棋与围棋之间!
□做过的错事,应该勇于承认;遇到困难,要能咬牙坚持。否则的话,你的一生将一无所获。
生命莫过一个“淡”字
“生命一半是海水,一半是火焰”。这让我想起了一篇发表于《学生•家长•社会》2011年第六期的文章——《生命是一个干净的居所》,当时读着读着,便也有所体会那些隐藏的真谛。的确,生命是纯洁的,是洁净的,是高尚的,是充满蕴意的。
水火相容,莫过于一个“淡”字,淡看世间,淡看人非,用远距离的目光去感悟百态人生。拥有一颗平静的心,一种宽容的生活态度,一颗高尚而善于发现美的灵魂,足以让我们享受着来自自然的魅力和清然。
人,这一辈子很短暂,但是却又很漫长,漫长的不是时间,而是心境。古往今来,文人墨客,艺术大师,无不为一种追求而倾尽余生,他们的世界是精彩的,是充实的。修养是日积月累的,但同时也是与时俱进的。好的修养,不仅仅是为生命增色。【勇敢散文】
生命,不过短短的几十年,修生养性,才能延续着我们未知的路程。“不以物喜,不以己悲”,就这样一句简单的古语,有时候也会成为我们这一生的愿望。我们常常羡慕那些臵身事外的人,可所谓真正的臵身事外并不完全是贬义的撒手不管,而是一种境界,一种处人处事的高境界,正所谓“距离产生美”,这个美,难就难在如何去把握这个度。
心胸的宽广可以让我们驰骋于茫茫草原,翱翔于无际的天空,翻滚于隽永的海洋。是啊,生命有穷,却又甚于无穷。一段旅程不在乎路程的长短,而在于它的宽窄,我们无法预测我们还有多少尘缘,但我们可以握住我们仅有的,我们身边的,那些点点滴滴,我们可以同样去感受着每天初生的太阳,可以隐约看见远方绮丽的花朵,我们可以悠然的行走在茂密的丛林中,聆听那些嬉戏游弋的群鸟,看他们多姿的飞跃,看身边来来往往匆忙而缓慢的人影。我们可以观赏着季节的轮回,也同样可以感受着成功带给我们的喜悦,纵然就是失败了,至少我们是幸福的,我们还有时间去弥补,去奋进。
生命是清逸的,它永远都是变幻着淡淡的色彩,如同平如镜的湖面,依然折射着来自天地祥和的希望。生命需要呵护,生命需要宁静。“静”,不是心如止水,而是澎湃过后的那种畅怀,它是有激情的,但同时又是并没有太多杂质的。
以善为事,以德服众,以礼待人,以诚为贵,以融为乐,为己而不伤害他人利益,为他人而不计较得失,用心做人,才是最真的。
生命需要心灵的感悟,心灵也需要生命的蔓延,心灵的纯洁可以氤氲出生命的美丽,生命的波澜可以凸显出心灵的淡然。放慢生活的节拍,减速匆匆前行的步伐,平伏骄躁的心情,淡淡的深吸一口气,缓缓的呼出,你会发现,如一杯白开水,细细品味,依然有它的味道。
闲情逸致时,多读点书,忙碌时,不妨告诉自己时常休息,遇到烦恼时,面对不顺心的事,也不妨静下心来,泡上那么一杯清茶,品味下它自然的芳香,那种朴素,那种淡雅会让你觉得,其实在细微处,我们呵护着生命。
轻轻的,生命里飘来了一丝风,于是,我们开始学会静静地,呼吸着它的飘逸,生命,不过是淡淡地延续,浅浅的斟酌,默默的享受。
大学不过是过眼云烟 过江湖还得要真功夫 上大学,成了每个学子的唯一梦想,在当今大学的课程设臵老化,说专业化不能专业化,要抓基础,基础已经脱离轨道。当今的大学也就是过去的高中,好多人都这么说。不进大学门,不问江湖事。其实学校就是个小社会,也是个象牙塔。在这个精致的小社会里,每次的考试,说明不了什么。它只能说明老师给的几道题自己会做而已。四年大学不过是过眼云烟。什么也不会的人大有人在。毕业也不过是说明,你来过某个城市,在城市生活了几年。要过江湖还得要真功夫。
毕业后上班,才能检验出你的大学是不是白上。大学生不过是卖地摊,卖报纸等等。不过干些低级的体力劳动,上大学有什么用。我感觉真功夫是在实践中磨练出来的,是在用的过程中自己摸索出来的,也就是原创的才是真功夫。大学期间怎么过相当关键,碌碌无为也是四年,读书上进也是四年。无为不过做个普通的市民,上进最高不过是科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