她就是如此耀眼!清晨的广场是清新的,而她就是那抹最早的阳光。一件雪白的T恤,随意搭着一条背带裤,而那黑亮的,长长的头发披在肩上,反射着朝阳红色的光芒。丝绸般柔滑的发间夹着那只栩栩如生的蓝蝴蝶,千万条长发如同有魔力般,将那原本平凡的脸庞衬得娇媚万千。她挥着球拍,乌黑的长发被风随意撩起,在风中愈为飘逸,洋溢的青春随着长发的飘动而更有激情,她的活力是人生中清晨的太阳。
他是一个可怜的小乞丐。那一件不伦不类的棉衣里,是他瘦小而干枯的身体,手从裂开了缝的衣口里伸出来,像一根根竹枝似的。他的手在不停的摸索着,比划着,还敲打着地面。他的身子渐渐直了起来,头偏向一边,在那教室里音乐的来源处张望着,纤细的手指用力的拍打着,口中喃喃地跟着唱了起来,摇动着那满头脏乱的头发。音乐停了,小乞丐的手指也渐渐停止了敲打。他的手上沾满了黄泥,而他的眼睛却越来越明亮。他用两手抠住窗棱,嘴一张一合,小声地说:“我,要,上,学。”
车开了,我噙着泪水喊她回去,却发现她的背影竟是那么苍老,头发不再像从前那样乌黑发亮,外公走得早,只剩下她孤身一人,病痛的折磨让他变得如此虚弱。连那昔日挺直的背也像背了一座山,再
也起不来了。她一身辛劳,没有享过几天福,他用那本就瘦小的背抗过了人生中的各种坎坷。从我记事起,我就在她那背上长大,我想去哪,她便背着我去哪,从不会拒绝我提出的任何无理要求。在我的记忆里,她是那么美丽与挺拔。而如今,却一天不如一天了。不过,她那温暖的背和笑容会永远留在我心底。
胡屠户穿着一件灰色的衣服,挽起的袖口露出两只毛茸茸的胳膊,腰上记者一跳油兮兮的围巾,显得他那原本肥胖的肚子更加臃肿。他的头发挽成一条辫子盘在脖子上,满头的碎发胡乱拢在两耳后,显得他那满是赘肉的脸庞十分硕大,在两道浓黑的眉毛下面,有一道扁平的鼻子,略上的地方,有一对小眼睛。他一走进茅草棚里,看着范进对他拱手作揖,不由得“哼”了一声,眼中流露出不屑,神气的光芒,似乎整个房间都按了下来。
她穿这件天蓝色的连衣裙,一双小巧精致的黑色鞋子。他远远的脸上还有些白白的奶油,像一朵浅浅的云,更显出了她那一头的黑发。她手中任拿着一支雪糕,留有些凌乱地黑发盖满了双肩,随着风儿的吹拂轻扬着。在这炎热的夏季,又有谁喜欢黑色呢?只有她在路上蹦蹦跳跳的走着,不光是那蕾丝的裙边,还有那一头秀发,飘扬在风中。活像一只独特的黑蝴蝶,在阳光下闪着柔顺的光泽,给世间增添了一
丝别样的色彩
阳光普照,春意浓浓,伴随着阵阵微风,舒适无比,在川流不息,人来人往的华北大街上,一切都在正常的进行着,在一个不起眼的角落里,陈旧地已经掉皮的灰砖砌成的墙角下,一个乞丐在哪里低着头,向人们乞讨,他身穿着那件灰不溜秋的大棉衣,又脏又破,好像几年没有补,也没有洗,,头上那放射性的头发最为显眼,苍蝇在那乞丐的身旁盘旋着,散发出阵阵难闻的气味。身前的那破罐里放着一角,两角,五角,一块的钱币。今天收获不少,在人们面前,低着头,似乎很可怜。忽然,一位身着名牌服装,脚穿高跟鞋的妇女扭着走来,忽然他身子跌倒,掉了一包纸巾,那妇女马上爬起来,慌忙中消失在人群里,而那包纸巾还在那静静的躺着,那乞丐趁人不注意,抬起头,用拐杖迅速地把纸巾勾过来,装入了口袋又迅速将脑袋低一下,一切又转为平静。在他的神情,展现出来的是狡猾和奸诈。风和日丽,人来人往……
父亲因为做生意赔了,显得十分疲惫,全家人也跟着累。
父亲和母亲就在吃晚饭时吵了起来,他们你一言我一语吵个不停,最后妈妈生气的跑回了厨房,收拾碗筷,碗筷发出“喷喷”的响声,而父亲却愣住了,那布满血丝的双眼望了我好久,呆呆的又带着一丝
悲哀,一丝失望。母亲也呆如木鸡收拾碗筷。家里一片死气沉沉的,就像只有我一个人在家里似的。
第二天,我发现父亲的精神很差,老是打哈欠,眼睛很红,好像进了沙子。我看着不知不觉得心疼了,他拿着报纸一笔一笔地十分认真地在上面勾画着,好像每一笔都十分沉重似的。我知道,他在重新找工作,过了好一会儿,终于她显出了高兴的样子,说了几句话便冲出了家门,连早饭也没吃。
下午,父亲高高兴兴地回来了说:“我又找到工作了!”于是,全家人又变回了幸福的一家,爸爸妈妈也都互相原谅了对方。就在父亲小的时候,脸上的皱纹更深了。
在我想时候的记忆中,外公又瘦又高,黝黑的脸加上密布着深深的皱纹,脖子上常搭一条湿毛巾,穿一件黑色的夹袄,虽然偶尔有几块补丁,却十分干净,闻不到一丝汗味。每逢我去看望外公,他总喜欢用他那手指短促却厚实的手掌捏我的脸蛋儿,摸我的头发,笑着说:“看看外公这满脸的皱纹,老了呦!”可自从外婆去世后,他就变了。外公变得沉默寡言,常把自己放在庄稼地里,他那脸上的皱纹似乎更多了,头上黑白夹杂的头发也变成满头银丝,令人既心疼又担心。每逢我回去,总是发现外公家里堆着许多脏衣服,外公看上去满脸胡子拉碴,满脸黝黑,两眼深陷,颓废极了。
生活是瞬息万变的,时光是永不停歇的,放眼向街上望去,行人的步履匆匆,车辆的川流不息加快了生活的节奏。是整个人都处于紧张状态。只有在那公园的一角才能找到那久违的平静。正值春夏交替时节,太阳柔和的光投向大地,赋予温暖,平和使人如徜徉在幸福的天地记之间,长长的凉亭中坐满了人,但却不喧闹。上最吸引人我目光的还是那个女孩。长长的头发梳成马尾如瀑布般倾泻在腰间,白色的上衣配上淡蓝色牛仔裤是整个人都散发着平静,再加上有绿叶鲜花的映衬更添着几分灵气。他手中还拿着画板,右手轻按在上面,时而挥手作画发出沙沙的声音,时而停笔思考,两只如黑珍珠般深邃的眼中流露出无限的安详,尽管大街上汽车喇叭声,人们谈笑声聒噪不已,但始终干扰不了他的境界,每一幅画作完成时,她总会细细欣赏,眼中的喜悦与脸上的红晕如天使一样,不受凡尘沾染,如荷花一般“出淤泥而不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