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雪的作文
已经是冬天了,天气格外的冷,让人不敢伸手,呼呼的北风刀子似的刮着,落尽了叶的小树,伸展着光秃秃的枝条,在罡风中颤栗的摇曳着。
中午时分,冬爷爷给我们送来了礼物―――雪。这雪,下得好大,我接住一片雪花,可它一眨眼的工夫就没了。捉住一片放在舌头上,这雪像糖,不甜;像味精,不鲜;像海盐,不咸。这雪花,一会儿钻进你衣服里,一会儿落在他脸上,就像一个个调皮的精灵,给大地披上了银装。渐渐地,在大家的笑声中,满天飞舞的雪花,在天地间,挂起了雪帘。
下了一夜雪,早晨我起床后向窗外望去,太刺眼了,白茫茫的一片,房屋、地面、树上都盖满了洁白无瑕的雪,近看枝头犹如挂满了梨花,蓬松松的,真是“忽如一夜春风来,千树万树梨花开”呀!
太阳渐渐出来了,房顶上厚厚的积雪开始慢慢融化。这时的房子好像在哭,流下了一滴滴泪水,很快又结成了冰,于是房檐下就吊上了根根冰条,好像是晶莹透亮的胡须,把它们扳下来,敲击出风铃般悦耳的声音。这时再看房子,俨然一副圣诞老人的扮相了。
让我留念的银色雪装,还是在太阳的烘烤下褪去了。这场雪,也和我们不辞而别了,正如歌里所唱“来也匆匆,去也匆匆”,令我思念不已。
我喜欢滋润大地的雨滴,我喜欢天上凌莎似的云朵,也喜欢朦胧的雾,但我最喜欢的是那晶莹透明的雪。
“忽如一夜春风来,千树万树梨花开”。岑参说的不错,把雪比喻成梨花,开满了整个大地。清晨,我迷糊糊的睡醒来,揉了揉眼睛,回头一看:“啊,我梦寐以求想见到的雪又来临了”。我迫不及待地跳下床,,忘了天气的冷,打开窗户,只见大雪纷飞,如絮;如彩蝶;如鹅毛;如梨花。房屋上,树枝上,街道旁,雪无处不在。起初雪下得并不大,悠闲自在地飘下来,依稀可数,落地而化。俄而,便下起了鹅毛大雪,雪在空中舞蹈的姿势不相同,或盘旋,或因风直落。雪为大地盖上了一层厚厚的棉絮,大树变成了一个个穿着白衣的卫军。
银装素裹的世界呈现出一片欢乐愉快的景象。
“陈胖子,快来”。我马上跑过去附和,原来是我的一伙亲密无间的兄弟。我问:“找我有什么事吗?”他们手舞足蹈的喊着:“快过来,我们正在打雪仗呢。”“好,我马上就来”。我穿上鞋子就往外飞奔。我刚一出去,就被一团不知从哪来的飞雪打着,我又听见了几声稀稀疏疏的笑声。我阴险的笑着,朝有笑声的的地方走过去,说:“出来吧。”又捏了一团雪,我跑过去,准备丢,“嘎嘎嘎”空空如也,只见他们在另一边说:“来呀,来打我呀。”我们追追赶赶,吵吵嚷嚷,在这无遮蔽的天空之下,打着雪仗,堆着雪人,好不快活。
雪,纯洁,白亮的代表。
天渐渐暗沉下来,你却仍然这么白,你点缀千家万户,装饰霓虹闪烁,却不求任何回报。自古多少英雄豪杰多么像你呀。雷锋叔叔,为共产主义事业,为无私帮助别人,而牺牲自己的生命。卧龙先生诸葛亮,为刘先主收西川,战赤壁,六出祁山,七擒孟获,为蜀汉立下汗马功劳,却不图一丝回报,鞠躬精粹,写下“淡泊以明志,宁静以致远”,最终,累死在五丈原。
第二天的太阳徐徐升起,再看看外面的世界,屋檐缓缓地滴着水,那一层厚厚的雪变得若隐若现,仅有的雪在和阳光互相挑逗。不管你还在不在,你都是我最喜欢的景物,雪。
外面是一片银装素裹的白雪世界了,我们再也忍不住白雪的诱惑,一个个像飞出笼子的小鸟,飞奔下楼,去玩雪。
雪还在不停地下,我们开始在雪地上狂奔,有的手舞足蹈的追雪花,有的伸出冻得通红的手来接雪花,顿时,手心里开满了玲珑剔透的小花,还有的边跑边回头欣赏刚刚在雪地里作下的画——一串串深深浅浅、歪歪斜斜的小脚印,还为他一步一个脚印而沾沾自喜呢!“啪!”一个小雪球以迅雷不及掩耳之势从天而降,不偏不倚落在我身上,我也毫不示弱,一连抓起好几个雪球向一个个目标发起进攻,战幕拉开,你来我往,“啪!——”“啊!——”“哇!——”“哈哈!——”欢笑声、惊叫声不绝于耳,虽然雪球砸到身上后会痛,有时雪沫还会钻进衣领、鞋子,冰冷冰冷的,但谁也没有退缩,直到筋疲力尽,躺在雪地上喘着粗气。
大人们也被我们的热烈气氛感染了,纷纷出来跟我们一起堆雪人。我们先滚一个大雪球做雪人的身子,然后再滚一个小雪球做雪人的头,接着找来两个大纽扣做它的眼睛,几个小纽扣做它衣服上的纽扣,用一个胡萝卜做它的眼睛,用一
片红树叶做它的嘴巴,最后我们给它带上帽子围上围巾,一个栩栩如生的活泼可爱的雪人出现在我们的眼前。还不过瘾,就再搭座雪桥,雪桥足有3米长、1米宽、半米高,还有台阶、有圆圆的桥洞,小孩或大人都能在桥上走呢!
雪真是个奇妙的精灵,我们可以玩出各种花样、各种味道,更能玩出无穷无尽的乐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