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天,北风像狮子一样狂吼着,鹅毛般的大雪纷纷扬扬的飘落下来,树和房顶都带上了白帽子,就连汽车都戴上了小白帽。地上积了厚厚的雪,像盖上了白丝被。
早上,兜兜戴着帽子,背着书包上学去,风狠狠的抽打着人们的脸,揪心似的疼。兜兜深一脚,浅一脚地走着,鞋子里都湿透了,走起路来晃晃悠悠的,像刚学会走路的小孩子,雪还“咯吱咯吱”的响着,好像在唱着歌儿:“啦啦啦,啦啦啦,我是一小雪儿,贡献大,灾害小,„„”
一个高年级的学生莉莉见了,心里很不痛快,想:老师常告诉我们。()要帮助有困难的人。不但使我们快乐了,别人也快乐了。现在弟弟有困难了,不正是需要帮助的吗?说干就干,莉莉三步并做两步地跑过去,拉起小弟弟,问他:疼吗?别哭小弟弟,你是男子汉,不能哭的哦!说着,他们一起走向学校。
雪地路留下了他们的脚印,更留下了莉莉助人为乐的身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