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天,我和爸爸一起去奶奶家,经过老家村西的顺天河。
啊?!顺天河怎么变成这个样子了?水变的浑浑的、黄黄的。我们急忙停下车,到河里去看是怎么回事。河里没有鱼、虾;水里的小草也奄奄一息了。看到眼前的一幕,我顿时感到非常痛心。我们看见旁边有个放羊的老爷爷,就过去问他:“这水羊还能喝吗?”老爷爷回答说:“牛羊如果长期喝这河里的水,会腹胀而死;而且也不能浇地了,如果浇了地,地表面就覆盖了一层细砂,就不再长庄稼了。”我回想起原来的顺天河,那时侯的顺天河,水很清澈,里面的鱼虾成群,人们可以用河水浇地、饮牛羊,方便极了。
我们决定去找污染源,于是顺着河水向上走。走了约有一里路,原来是一家石粉厂将含有废细砂的污水没有经过处理,就直接排到河里去了。他们只知道挣钱,也不想一想给我们的顺天河造成了多大的污染。
回家后,我对这个问题一直很关心,在爸爸的帮助下,我通过上网查资料给他们想出了一个治理的方案:把排污水的地方挖一个大坑,让污水经过大坑,使细砂沉淀后,只让清水流出来。我决定把这个方案交给他们,让他们实施。
我衷心的希望他们能改正错误,让顺天河变得像原来一样清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