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护家乡的河流作文五:保护家乡的河流
前几年去姥姥家,路过一条河,远远望去一片黑色,还飘散着一阵阵恶臭。问了才知道这是卫津河。这到底是什么原因造成的呢?
原来是生活污水与一部分工业废水排入水体,其中的有机污染物,如以碳水化合物、蛋白质、脂肪、氨基酸等形式存在的天然有机物质及某些其它可生物降解人工合成的有机物质等进入水体后,使水体中的物质组成发生了变化,破坏了原有的物质平衡状态。在有氧即溶解氧水平较高的情况下,排入水体的有机污染物质,通过物理化学与生物化学反应,而被分离与分解,使水体基本或完全恢复到原来的平衡状态。这称之为水的自我净化能力。如果排入到水体中的有机污染物质含量较高,大量消耗了水中的溶解氧,水也就失去了自我净化能力。这时有机污染物便转入厌氧腐败状态,产生硫化氢、甲烷气等还原性气体,使水中动植物大量死亡,而且可使河水变黑变混,发生恶臭,严重污染地球生态环境。 水中的有机物始终是造成水体污染河水变黑最严重的污染物,它是水变质、变黑、发臭的主要罪魁祸首!
还有路过时,我还看见环卫工人在河边把垃圾扫成一堆,然后进行燃烧,燃烧过程中气体中有有害物质,使水中的动植物大量死亡。
另外,工业污水中含有大量的腐蚀性严重的赫体等化工废气物,也对水质有危害作用。
以上这些是我的调查资料,水变黑变臭变混真的很让人伤心,我国水资源平均拥有量是世界的四分之一,如果每个人都不珍惜,那么以后连四分之一都没有,所以从现在开始我们更要努力的保护环境卫生,保护水资源!
对于保护我也要尽一份力量呼吁大家保护环境、保护水资源!这是我的小小建议:加强对工厂排污的监督及管理;加大保护水资源的宣传;对破坏水资源的任何行为进行处罚;减少用水量。
现在的卫津河经过市政府的大力治理和全体市民的共同努力以经是旧貌换新颜了,漂亮了许多,水也清澈了许多,让人看起来心旷神怡!再也没有了恶臭、没有了混黑。现在的卫津河是那样的美丽、那样的温柔。现在的它更显迷人!这不正是人们想拥有的环境吗?这条河也给了我们一些启示:你对自然怎么样,自然会对你怎么样!所以让我们保护家乡的河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