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护家乡的河流作文三:保护家乡的小河
保护环境,人人有责,保护环境,从小做起,这是每个人应尽的义务。
以前,我的家乡有一条清澈见底的小河,它清得像一面明亮的镜子;它清得能看见河底的小鱼。小鱼儿有的在嬉戏、有的在吹泡泡、还有的在窃窃私语,形影不离。可见,这些小鱼儿活得自由自在,可爱极了!直到有一天,当我再次看到小河时,它已经面目全非。原本清清的河水变得黑黑的、脏脏的、连小鱼儿都很少看得到了,河上到处都是垃圾,还有一些死鸡、死鸭,引来了许许多多的苍蝇,弄得整条河都臭臭的,那么造成这样,罪魁祸首是谁呢?那就是我们人类。这样不但破坏环境大自然,而且对身体有非常大的伤害,是害人害己的。
从现在起,我想 :呼吁全国人民,从小做起,那怕是一点点鸡皮蒜毛的事也是保护大自然的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