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护家乡的河流作文七:从我做起保护家乡环境
“当天空不再是蓝色,当小鸟已不再飞翔……”每当听到这首歌,我的心中总会思绪万千。是啊!环境保护已成为当今一个严峻的话题。在我的家乡原本有一条美丽清澈的石羊河,她用甘甜的河水哺育着世世代代的民勤儿女,孕育了民勤古老而灿烂的文化,是民勤人民赖以生存的母亲河。自古以来,石羊河流域森林茂密,水资源充沛。然而,沧海桑田,现在的石羊河已经是另一幅模样,水中没有了活泼可爱的小鱼,天空中没有了自由自在的小鸟,整个石羊河流域的上空黄沙漫天,在河岸边你可以看到,河水已经发黑了,垃圾到处都是。这都是人们乱砍伐树木、滥开农田,不节约用水,滥排废水造成的,是我们自己将这曾哺育数百万民勤人民的母亲河糟蹋得伤痕累累。
就在去年国庆节,国务院总理温家宝爷爷专程来到民勤,在视察了民勤生态后作出批示:“绝不能让民勤成为第二个罗布泊!”此后,民勤人民积极行动起来,响应党的号召,关井压田,搭建温棚,节约用水,保护环境,为石羊河综合治理做出一份力所能及的贡献。
同学们,保护环境,保护母亲河,节水植树,人人有责。让我们积极行动起来,牢记温爷爷的嘱托,从我做起,从身边的小事做起。种一颗树,养几盆花,爱一片绿叶,珍惜水,节约水,爱惜水,保护水。用我们的小手捧出石羊河的新绿,使民勤绿洲永保长存。为石羊河流域的天更蓝、地更绿、水更清,人与自然更和谐奉献出一份力量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