的篇三:过年啦
过年啦
小记者:徐铭阳 编号:150039
盼啊!盼啊!春节终于到了。大街上人山人海、车水马龙、热闹非凡。春节的习俗多种多样,相传“年”害怕红色,怕火光和爆炸声,于是人们便有了贴红春联、红窗花、放爆竹等习俗。
除夕,我家也很忙活。爷爷、奶奶包饺子,爸爸、妈妈做菜,我也帮着端菜。全家人笑容满面、喜气洋洋地在一起吃团圆饭。晚上,我和爸爸放炮,我用香一点,“噼里啪啦”真是震耳欲聋!我们又开始放烟花啦!只听“啪啪”——烟花飞上天空炸开了。有的像一朵朵五彩缤纷的花朵;有的像一匹匹奔腾的骏马;还有的像一个个漂亮的降落伞。绚丽多彩的烟花照亮了天空。我们在院子里欢呼雀跃,高兴极了!
放完烟花,全家在一起看令人期待的春晚。有变幻莫测的魔术;有幽默风趣的相声;有令人捧腹大笑的小品;还有美轮美奂的舞蹈以及扣人心弦的杂技等。我们看得如痴如醉、兴奋不已。
当当——新年的钟声敲响了,我们全家一起欢呼过年啦!过年啦! (辅导老师:郭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