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坛市朝阳小学六
(3) 陈星瑞
今年是羊年,就是我的本命年,老妈早就给我准备了好的大红大紫的衣服,就等年的到来了。
在2月17日,我们一家来到了盼望已久的爷爷家,刚到家,爷爷正好在挂灯笼,老爸让我去挂,我拿着灯笼,慢慢地往梯子上爬,”哇!好高啊!”我看着这种梯子,怕它一下子倒下来。我缓缓地举起灯笼:”低了一点!’爸爸让我再往上一点,这时,我的头几乎要顶到墙上了。我艰难地举起灯笼,想往上挂,可手一滑,灯笼一下子掉了下去,我吓得闭上了眼睛,可脚又一滑,差点掉了下去,还好老爸扶了我一把,要不然就完蛋了。
不一会,爷爷便又装好了灯笼。我吸取前面的失败教训,做到脚踩稳,手挂好,再加上老爸的指导,果然不一会就把两个灯笼挂到了墙上的两个钩子上。看着自己的劳动作品,我心里得意极了。
在吃年夜饭时,我首先帮客人倒酒,并且在敬酒时说了许多祝福的话,客人们都夸我懂礼貌。在我的带动下,哥哥也学我来敬酒。反正,这顿年夜饭,大家吃得是有滋有味。
过年,当然少不了红包,今年,大家的红包可是神奇无比,我的一个阿姨,她居然给了我一张金奖劵,当然,这可不是查理(《查理与巧克力工厂》)的金奖劵,是一张含金的纸,但只有10毫克,还不如给100元呢。还有一个姐姐,她给了我一个小箱子,打开一看,里面居然是一个木雕鱼,把头旋开,里面还有1000元呢!
今年,果然是喜气洋洋,开开心心,美美满满地过大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