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年前,我迈进小学的大门。时光如梭,日月如流。转眼间,我即将毕业,在这六年里,我忘不了学校里的每一位老师;忘不了他们的辛勤教导;忘不了他们和蔼可亲的目光„„可在我印象中,给我印象最深的就是老师们的笑。
“哈哈哈„„”这是体育老师刘老师的笑声,她笑得很有感染力,你知道她为什么会笑得那么开心吗?其实这就是老师和学生的一种沟通方式,郭老师跳绳给同学们看,虽然这是在教学生们本领,但是如果老师一笑,同学可能会明白老师这时候是开心自豪还是伤心生气。你看,郭老师在同学给她掌声时笑了,说明她很开心,很自豪。
郭老师的笑像个女中豪杰,难怪是体育老师呢! 科学老师陈老师的笑很文雅:眼睛一弯,像一轮弯弯的月牙;嘴巴微微向上翘,露出几颗洁白的牙齿。下课后,陈老师仔细地讲解同学们还不会的知识,当同学“柳暗花明又一村”时,她就会笑一笑。当同学发生矛盾时,陈老师就走过去“嘿”一声,他们就马上和好了。 “呵呵呵„„”这特别洪亮的笑声是电脑老师潘老师的。潘老师是学校少之又少的男老师,所以女老师一遇到麻烦就找他。他并没有推辞,而是很开心的答应。在课上,他认真地讲解每一个知识点。课下,他就去帮助女老师,当他的任务完成时,就会愉快的笑两声;而没完成时,就会默默地在办公室里研究,当研究成功后再去。
我的耳畔又响起了老师的笑声:春游时的笑声,同学考好时的笑声、同学表现好时的笑声„„这些笑声经常会萦绕在我耳旁,让我永远记住这些老师。是老师的谆谆教导给了我们鼓励,是老师的笑声让我们和老师的关系更加美好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