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么变样了作文
“恬恬姐姐,你的小房间怎么变样了?”妹妹一进我家,小嘴就不满地嘟了起来,满脸的不高兴。虽然,我的新卡通窗帘非常漂亮,蓝天、白云、绿草地在乳白色的书桌和书柜的衬托下,显得分外夺目,笑眯眯的卡通女孩也非常可爱;书柜里,我心爱的书整整齐齐地站立着,时刻准备着接受“检阅”;而且,在书桌的台灯旁,又增添了一抹绿色――瓶栽绿萝和游动于根须之间的小小鱼,但这一切都换不来妹妹的笑容。
其实,妹妹是太喜欢我以前的小房间了。曾经,我的小房间可算得上一个儿童天地,不管哪个小朋友来我家,首选的目标便是它,甚至有些小朋友就是冲着它来的。它充满了诱惑,整个房间没放一样家具,除了玩具还是玩具,有可爱的洋娃娃,会唱歌的小兔子,毛茸茸的小熊,真能出水的玩具水槽和各式各样的肯德基小玩具……甚至还有真的能够快速转动的玩具电钻和各种钳工工具,刀枪棍棒自然也少不了,所以就连男孩子也爱来我家玩。
可是,一玩到底、无忧无虑的年代已经一去不复返了,因为我已经长大了,整洁明亮的书房陪伴着我朗读英语,督促着我专心做作业,还教会了我在空闲时去书海里畅游,即使有时还会回想起满屋子的玩具,但是,现在的房间让我觉得世界更大、更美!
家乡变样了
一天晚上,星光闪烁,我进入了梦乡……
我在梦中飞了起来,我飞呀飞呀!飞到了我的老家——大竹。
啊,这是我的家乡吗?我简直不敢相信我自己的眼睛!家乡变了,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只见那些低矮的平房,都变成了一座座高楼大厦,人们都过着幸福的日子,那些高大的建筑物错落有致,形态万千,有的高耸入云,有的色彩艳丽,有的古朴典雅……; 原来山路旁的光秃秃的小树,现在已经变成了高大挺直的白杨树了;原来那凹凸不平的泥石路,现在已经变成了平坦的宽阔的柏油马路了,就像城里的大街寒巷一样!马路上奔跑着汽车。
我不知不觉的就飘在湖面上了,湖面轻风荡漾,出现一层层涟漪,我很惊奇,原来这里是不整洁的梯田啊!湖边杨柳依依,在轻风中摆弄着自己婀娜的舞姿,就像锦绣的仙女。湖里的鱼儿在水中欢快的嬉戏着,一群群的,有红带白的,黑带黄的等,真像正在校阅阅兵的部队啊!
我飘着飘着就看见了原来只栽种在大都市里南国天仙般的牡丹,还望到了田野里金黄色的油菜花,一望无际!刺得我眼睛也有些痛苦悲伤了,似乎谁不小心打翻了颜料瓶似的,感慨感染到了农村的美如花一般!
现在的大竹已经焕然一新了,已不是原来的那简陋的村庄了。
“叮铃铃,叮铃铃”,闹钟把我惊醒了,我醒来才发现那只是一场梦,我真希望未来的家乡真像梦中的那样,要想把美梦变成现实,那该有多好啊!
我们的学校变样了
山东省济宁市 兖矿集团济东新村小学三年级一班 肖一凡
早晨,我高兴地来到学校,远远地就听到同学们的欢笑声和朗朗的读书声。四周的松柏,舒展着四季常青的枝叶,迎着风轻轻地摆动,像是在给我们招手,欢迎我们的到来。
我走进教室,教室里窗明几净,桌椅整齐,两边的墙上挂着一幅幅中外名人的画像。同学们有的在做游戏,有的在读书,有的在帮助同学解答难题,展现出一幅团结友爱、刻苦学习的景象。上课铃响,教室里一片安静,老师带着慈祥的笑容,来到教室,开始了我们一天的课程。
以前,我们学校可不是这样子的,同学们经常为一些小事吵架、打闹,玩的时候不注意安全,甚至造成了生命危险。我们都听说过吧:有一个五年级的同学下楼时不走楼梯,顺着扶手往下滑,一不小心没抓住,掉了下来,摔到了头骨,被立即送进医院,进行抢救。还有一次,两个同学打架,一个同学顺手拿起一块石头,向另一个同学砸去,那个同学没躲开,正好砸到了头部。
类似这样的事情屡屡发生,给学校造成了不好的影响。于是,学校组织学习《中小学生守则》和《小学生日常行为规范》。班主任要求我们大家背诵,并以“成功条”的形式鼓励我们学习,让守则和规范深入我们的内心。
我们在日常学习和生活中,按照学生守则和行为规范,严格要求自己,争当一名优秀的小学生。
从此,我们的学校变样了,它变得不再只是我们学习的场所,也成为我们游戏的乐园。
下课了,同学们像只小鸟一样飞出教室。低年级的小朋友做游戏,高年级的同学在乒乓球台和单双杠上比赛,欢笑声、喝彩声、加油声组成了一曲交响乐,回荡在校园上空。
我为我能在这美丽的校园读书而感到骄傲、自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