秋天的田野 秋天的田野作文
多姿的四季好比多彩的人生;冬天,是纯洁的幼年;春天,是生机勃勃的青年;夏天,是稳重的中年;而秋天,则是人生的最后一个阶段——迟暮的老年。
秋天是悲伤的,但她也是幸福的。
一个人晚年最大的愿望是什么?获得大量的金钱?得到至高无上的地位?不,其实老年人最希望的是看到自己的儿孙们得到快乐、美满的幸福生活。秋天,不也是这样一个平凡的老人吗?
田野上,金色的麦穗整整齐齐地站着。一眼望去,仿佛一条铺满了金子的大道,发出异样的光彩。一颗颗果实累累的果树,骄傲地伫立在道路两旁,淡定地接受着路人的赞美。……田野上的一切,不都是秋天的孩子们吗?他们笑着,跳着,脸上荡漾着甜甜的酒窝,无忧无虑地嬉戏着。
萧瑟的秋风刮过,带来一丝丝凉意。沉沉的果子被摘下,留下一身黄衣裳给大树当做秋衣。秋风轻轻一刮,树叶便在半空优雅地打几个滚,缓慢地落到树母亲脚上。在田野上望去,到处是枯黄的落叶。踩在上面,总会听到一种“沙沙”的声音,那是秋独有的声音。
秋天,田野被晚霞渲染成火红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