摘葡萄作文
国庆节那天,我们一家人去葡萄园摘葡萄。
葡萄园位于郊外邙山上,路两旁种的是一片片花生和蔬菜,象一块块绿绒地毯,轻轻的风送来了泥土的芬芳。瓦蓝瓦蓝的天空,只有几朵白云在天上追逐嬉戏。
到了葡萄园,我迫不及待地跑了进去,迎接我们的是热情的主人,主人在枣树下的石桌上放着一盘盘晶莹剔透的葡萄,让我们品尝。我急忙摘下一颗放进嘴里,真是甜汁四溢,唇齿留香,令人百吃不厌。
我提着篮子拿着剪刀来到香气四溢的葡萄棚里。只见一个个葡萄架缠满了绿油油的葡萄叶,却没有看见葡萄,但是茎下面挂着许多白色纸袋,我打开纸袋一看,啊!一串串紫透的葡萄就躲在里面,像害羞的小姑娘用面纱遮住了自己,不让别人发现。我轻轻地托住袋子往外一拉,使它的茎露出来,再用剪刀一剪,随着“喀嚓”一声,一串沉甸甸的葡萄就落在了手中。不知不觉我就剪了一大篮子,我的心中充满了成功的喜悦。
摘完了葡萄,就要走了。这静谧安逸的田园风光和挂齿留香的葡萄真让我恋恋不舍。
摘葡萄
暑假里,妈妈带我到盐城市仰徐村葡萄园摘葡萄。
到了葡萄园,我迫不及待地跑了进去,只见一棵棵翠绿的葡萄树蜿蜒地攀爬在铁架上,每棵葡萄树上都吊着两三个白色的小纸袋,宛如一个个白色的小灯笼。我好奇的问葡萄园的工作人员:“阿姨,为什么只看到小纸袋,而不见葡萄呢?”工作人员告诉我,这是葡萄专用的果实纸袋,每个小纸袋里都有一串有机葡萄,这种纸袋不但可以预防病虫害,而且还可以保护果实鲜嫩,大大提高了葡萄的质量和产量。原来小纸袋的作用真不小呀!
准备摘葡萄了,我从工作人员那里领来了剪刀和篮子。我跑到葡萄架下,踮起脚,小心翼翼的撕开“小灯笼”,啊!一颗颗晶莹剔透的紫葡萄躲在里面,像害羞的小姑娘用面纱遮住了自己,不让别人发现。我用左手轻轻地托住葡萄下面,伸长右臂用剪刀剪断葡萄茎,随着“喀嚓”一声,一串沉甸甸的葡萄就落在了手中。不知不觉我就剪了一大篮子,我的肚子也装进了许多葡萄。
摘完葡萄,就要走了,看着一串串晶莹剔透的葡萄,一路颠簸的辛劳、皮肤被晒黑的苦恼都不见了。我的心中充满了成功的喜悦,今天真开心呀!
摘葡萄
今天是酷暑中一个难得的凉爽天气,我和爸爸妈妈一起自驾车,兴致勃勃地来到临海沿江镇葡萄园摘葡萄。
一下车,我又蹦又跳地走在农村的田埂上,迫不及待地奔向葡萄园,并享受着田野上新鲜的空气。“啊!”我情不自禁地叫了起来,一串串紫莹莹、亮晶晶的葡萄挂满葡萄架,还带有露珠。紫莹莹的葡萄好似在向我们招手,欢迎我们的到来。让人抵挡不住诱惑,我垂涎三尺,连忙钻进葡萄园,惦起脚尖,想把葡萄摘下来,这时有个阿姨跑过来说:“葡萄摘不下来,要用剪刀剪的。”原来采葡萄还有窍门。我接过阿姨送过来剪刀,一手在下面托住葡萄,一手拿着剪刀,对准根部,只听见“咔嚓”一声,“耶”剪成功!我剥了皮,把水灵灵的葡萄肉直往嘴里送,“嗯!”又甜又好吃,我边剪边吃。不一会儿,我们就剪好一筐新鲜甜润的葡萄。同时,我们在葡萄赌园边上西瓜园里摘来二个大西瓜,阿姨替我们过好称,付了钱,这时汗水也湿透了衣衫。
当我们满载而归时,回味着采葡萄时的乐趣,更体会到了农民阿姨伯伯的辛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