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双白球鞋作文
在我家里的存物间里,只要看见被擦得又亮又白的白球鞋,就会想起那位朋友。
列队形比赛,老师要求穿白球鞋。当时的我还不会系鞋带,在教室里,我慌慌张张的乱系一番,但越系我的手法却越来越感到陌生,“怎么,不会系吗?来,我教教你。”我看着他娴熟的动作,一边模仿着他手上的动作,系好鞋带。
上学路上,我从家里出发,一路走向学校。我依然穿着那双带着污渍的球鞋,只不过走到半路,鞋带又开了。开始没怎么注意,但后来却影响到了我,“怎么,不会系吗?来,我给你系一下。”他弯下腰,以飞快的速度,系好鞋带。
跑操的时候,我依然穿着那双白球鞋。但这个时候,他的鞋带突然断开了。我见了立刻抽出我的白球鞋带,那是一根很漂亮的鞋带,我在做极大的思想斗争,但我还是果断的将鞋带给他,并且系上。
他惊讶的看着我,眼里闪着泪花。那双白球鞋,至今还在我的存物间里,它永远不会被遗忘,因为它见证着付出和回报,以及一个少年的成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