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发生的这件事让我真的很后悔,知道为什么吗?
上午我跟爸爸来到了奶奶家,奶奶家养了许多小动物,山羊咩咩叫,猪哼唧哼唧,兔子一蹦三尺高,小鸡叽叽喳喳,屋后的池塘里小鸭子快活地游来游去,一派热闹的 景象。哇,太可爱了,我忍不住想逗弄它们一番。
猪的肚子估计饿了,奶奶把猪食倒到食槽里,猪晃着肥胖的身子来到食槽跟前,哼唧哼唧地吃着,满嘴都是。我跑到水龙头下,打开水龙头,用碗接了一点水,然后恶作剧地把水滴在猪的身上,可是猪好像总觉得水滴在它身上跟没滴一样,仍然继续吃它的食物。第二次我直接洒了好多在它的身上,它还是继续吃。于是我决定转移目标,去找其他的小动物。
我看到小兔子了,它们吃着奶奶为它们准备的青菜和胡萝卜,吃得津津有味,小兔子太可爱了,我不忍心逗它们。
一大群小鸡叽叽直叫,它们的妈妈却趴在那里不理它的孩子,只是咕咕咕咕地叫。我看到小鸡饿得直叫,母鸡不给小鸡吃奶,气得火冒三丈,不,火冒一百丈!你是怎么当妈妈的?!(责问的语气符合小作者的身份)我从奶奶家拿来了刀,威吓母鸡。母鸡小鸡吓得到处乱跑乱叫,爸爸听见声音出来了,看见我拿刀,以为我要砍母鸡的头,把我拎到跟前,揍了我一顿。
唉,后悔啊!后悔啊!(呼告式结尾方法用得好)我不应该威吓母鸡的,应该保护小动物,小动物是我们的好朋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