让我后悔的一件事
阜宁小桔灯品墨教育校区
四年级王梓涵
那件事,虽然已经过去了好久,但是我依旧记忆犹新。想起那件事,我就感到很后悔。
那天,我上学校迟到了,就随着人流急急忙忙往教室赶,突然被谁给绊了一脚,膝盖上火辣辣的疼,我正忍痛要站起来看谁干的“好事”时,旁边有个声音问:“你怎么了?疼吗?我扶你起来吧?”我转身一看,原来是我的好朋友——月欣。我正要答应她,突然想起一件事,几天前,我向她借了一本书——《最后一头战象》,不小心把书的封面弄破了,她就生气地对我说:“你干嘛?看书都能给弄坏了!”我想她一定是在报复我,我瞟了她一眼,说:“不用了,我自己可以。”说完,我就忍着疼痛走了。
后来,我越想越是不甘心,决定要“以其人之道还治其人之身”。
终于等到报复的机会了,在我们下课蜂拥上洗手间的时候,我悄悄地绊了月欣一脚,只听到“啊”的一声,她被我绊了个“狗啃屎”,我在一旁窃喜,看你还嚣张不嚣张?我又故装关心地问:“月欣,你没事吧?我扶你吧?”她一边咬着牙爬起来一边说:“谢谢你,不用了。”我点点头,一溜烟地跑了。(动作、神情、心理描绘细腻,整个过程刻画也就详细生动了)
之后,她有好几天走路都是一瘸一拐的,别人都嘲笑她,只有我一个人没有。因为我后来从其他同学那里才知道那本书是她借人家的,自己还没有看就借给了我。绊倒我的也不是她,是一个捣蛋鬼,也向我道歉了。而我却没有勇气去向月欣说声对不起。
当时的我怎么这么小心眼呢?每当我想起这件事,我就非常后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