让我后悔的一件事
阜宁小桔灯思勤教育校区
四年级 崔佳
从小到大,我经历过许多事情,有高兴的、伤心的、遗憾的当然也有后悔的事情。让我最后悔的是和妈妈一起去看电影的事。
那天,我和妈妈在电影院里等检票,妈妈要去洗手间,临走之前再三嘱咐我:“妈妈去一下洗手间,很快就会回来,千万不要乱跑哦!”我心不在焉地回答道:“知道了。”其实我的心早就飞到了对面的游乐场里。我看到妈妈进了洗手间,立即跑到游乐场里玩起来。
过了一会儿,我想妈妈应该从洗手间出来了,我依依不舍地离开了游乐场。可是,到了检票口我怎么也找不到妈妈,我在人山人海之中焦急地寻找着她。突然,我灵机一动,或许妈妈还在洗手间呢,我快速地跑向洗手间,结果妈妈也不在那里。“怎么办?怎么办?”不知是心里着急还是害怕,我“哇”地一声大哭起来,一边哭还一边说:“妈妈,你快出来吧,下次我再也不乱跑了。”(语言心理神态描写生动)旁边的行人被我吸引住了,纷纷围了上来,这时我看到了一个熟悉的身影,“妈妈!”我大声地喊道,妈妈看到我后一把搂住,生气地说:“你跑哪去啦?可让我担心死啦!”
电影当然看不成了,还被妈妈臭骂了一顿。我真后悔没听妈妈的话。虽然被骂了一顿,但是我从中明白了一个真真切切的道理,就是妈妈经常说的那句:“不听老人言,吃亏在眼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