叫一声“老爸”,唉!酸甜苦辣都涌上心头。关于老爸,一张口,我能吐出一长串故事。
棍棒下“维权”
“你别过来!别过来!我可告诉你——家庭暴力是犯法的!我可以告你的!”
看着老爸手中粗长的木棒,我厉声疾呼。彼时,我7岁,正面临着“竹笋炒肉丝”的危险 。怒气冲冲的老爸手持一根木棒——立起来高我两个头!极粗,也不知是从哪个废弃的工地上拾的——恶狠狠地恐吓着我。听到我这一通吼叫,老爸不禁一愣,最后,终于放下了那高举的木棒。我也轻呼了一口气,感谢《家有儿女》 ,感谢刘星,感谢我自己——在危急关头还能拥有如此机智的反应。
我崇尚“自由”,极爱与小伙伴们一起撒野疯闹,我管这叫“释放天性”,可往往一释放就过了头,这时老爸就会举起木棒来威胁我。木棒虽从未落到我身上过,可那粗壮的模样总吓得我不得不委曲求全,以保一时平安。没想到这一次的绝地反击居然如此有力地维护了我的权利,这真令人畅快!比我曾经偷偷藏起那根木棒有效多了——不管我怎么藏,老爸总有办法把它找出来。
晚饭时,妈妈好奇地问我:“你怎么这么聪明,还懂得告你爸‘家庭暴力’?”她的双眼中有着明显的笑意。“从《家有儿女》那儿学来的,聪明如我,一学就会。哈哈!”我得意地说。妈妈听了,也禁不住笑出聲来,身边的老爸终于憋不住,也“扑哧”一声笑了出来。
“棒”与“笨”
“哎,你怎么这么笨呢,这么简单的题目都不会做,都不知道像谁!”不用说,这一定是我亲爹。“唉,这能怪我吗?还不都是因为你。”我忍不住还嘴道。“你还有理了,能怪我?分明是你自己没有好好学。”老爸毫不留情地训斥。
老爸,您还真是好意思说!往事不堪回首,说多了都是泪。
想我小时候聪明伶俐,深受街坊邻居的喜爱,每次出去串门,我都应对得体,进退自如,哪一个不是一个劲儿地夸我聪明,还拼命地往我的口袋里塞零食?上小学后,聪明可爱的我也深得老师们的喜爱。家长会上,老师单独提出来表扬一番的学生肯定是我。可是,这却是我噩梦的前奏。每每老师表扬我时,您也总来凑热闹,张嘴就是一句——“你真笨!”哎哟,亲爸呀,这么简单的一句话,您一个财经学院的高才生,硬生生地把“你真棒”给吼成了“你真笨”,您的发音真的这么不准?可明明您在说“棒棒糖”时却说得那么精准,您是故意的吧?
然而经过我多次观察,事实却是,老爸还真不是故意的,他是真的不会说“你真棒”。这我就搞不懂了!
就这样,我被夸“笨”夸了好多年,不笨才怪!你们说,这能怪我吗?
赖床变奏曲
小学时。“爸爸,我再睡一下下,一下下就好,就5分钟嘛。”“哎,你都要迟到了,怎么还睡?”上小学时,我是一个标准的起床困难户,最无法抗拒的就是那“醒后5分钟”。对着缩成一团的我,老爸只能“投降”:扶我起来,帮我穿好衣服;把我拉到洗手间,为我洗脸;最后挤好牙膏备好牙刷,才让我自己动手。可他刚一走,我立马闭上眼睛,陷入迷糊状态。“你到底在干吗?刷个牙十几分钟!”老爸的一声吼让我吓了一跳,差点把漱口水给吞下去。“天天都这样,你能不能有点长进?!”爸爸无奈地看着我。我却不以为然:“反正还有你嘛。”
中学时。“爸,我好了,你好了没?”我朝房间内大喊道。“马上马上。”“快点!我迟到了怎么办?”“好了好了,我们就走。”上初中后我终于能自觉地起床了,可赖床的却成了老爸。“老爸,快起床呀,我都要迟到了。”“这才几点啊,每天晚睡又起那么早,怎么睡得够啊?”“我也不想啊,学校规定的,我有什么办法呀。”我不耐烦了。
好不容易上了车,“你赶紧在车上再睡一会儿。”“哦。”坐在后座上的我,在后视镜中发现老爸的眼睛布满血丝,还有重重的黑眼圈。每天接送我上下学,他没有充足的时间休息。快到学校了,我立马闭眼装睡。到学校了,老爸似在纠结要不要叫醒我。这时我便睁开眼,装出似醒似睡的模样,“嗯,到了啊。”“醒啦,下车吧,上课要迟到了。”
…………
我和老爸的故事还在延续,在往后的岁月里,还会有数不清的故事发生。一起走过的路,每每回忆起来,心中都暖暖的,这爱呀,也是满满的。
我和老爸的故事相关热词搜索:老爸 故事
1、读后感 老爸 爸爸 在暑假里,我读了许多课外书,其中有一本印象最深,书名叫《我和老爸的战争》。 本书的作者为徐玲,书中讲述的是一对父子之间的冷战与热爱。我和老爸的战争读后感   和爸爸一起逃亡读后感 500字(2015-08-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