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谢那个为我提灯的人
杨悠然
我和张静雯是闺蜜,她很瘦,和我一样是尖子生。我是语文组长,她是数学组长。我是班长,她是班长助理。我考一百分,她考九十九分。她眼睛小小的,头发很长,瓜子脸,樱桃小嘴,身高一米三八多。
在一个阳光明媚的早晨,我在教室里上英语课,因为快中考了,老师让我们抓紧点。“杨悠然!”突然,我听到有人叫我,原来是英语老师。老师说:“‘友好的’怎么读?”我不知所措,我同桌张静雯小声地说:“是friendly。”我非常感谢她,下课后我说:“上英语课,我不会单词的时候你告诉我,谢谢你。”她说:“谢什么,没事!”我说:“幸好你提醒我了,不然我可又被老师批了。”她说:“我们都是好朋友。”我感动了,含着泪水说:“对,我们是一辈子的好朋友。”
我们算是一起长大。我们家离得很近,常常一块玩儿,一块打闹,在我心目中,她就是我的好朋友。
有一次,我数学题不会,老师说要交卷了,可是我的还没有做完。老师见了我这样,摇了摇头。张静雯看见了,就帮我讲了这道题的算法、答案。我交了卷之后,紧紧抱住了她,和她说:“我们是最好的朋友。”她说:“是呀,我们俩有难同当呀!”我点了点头。
如果我是小鸟,她就是我的巢;如果我是小花,她就是园丁;如果我是纸,她就是笔;如果我是头发,她就是皮圈。假如我是种子,她就是让种子发芽的人;假如我是太阳,她就是阳光。假如我是云朵,那她就是小鸟,在天空自由自在的飞翔。
在黑夜里,我一个人很害怕,也很悲伤。我怕黑,那她就是那位为我提灯的人。我觉得张静雯就是我要感谢的,为我提灯的人,她让我从黑暗中获取光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