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再逃避_800字
原谅,我只回忆自己的故事,只寻找自己的路。我选择了一条不归路,走上这条路,我曾经无数次地后悔,但一个信念坚定了我走下去的决心。漫长的求学路将岁月的无奈载入了我的相册,从此我再也寻不到彩色的印记。当我再一次跌倒后爬起来时,抹去眼角的两行泪水,告诉自己:走下去,走下去……
1月12日,我将牢记于心的考号输入电脑中。看到那个成绩,一刹那,我的心就凉了。物理成绩78分,当时我的第一感觉是输分错误,接着便是惆怅。难道我一段时间“临时抱佛脚”的努力已经成为了徒劳?想起考试前两周的时光,我翻烂了物理书,做遍了练习册,抱着教参乱啃……心里不禁一阵酸楚。头一次,我没哭。我压根不是学物理的料,没必要白白浪费感情。我恨恨地想。随即,我把一切有关物理的书籍,全部塞进了柜子里,关上那扇尘封的门,不再理会。定了定神,我又拿起小说。就像我可以在较短时间里创作一篇短文,却做不出一道物理选择题。我想每个人总有擅长与不擅长的东西,我又何必白白浪费精力去找些不属于我的东西呢?听天由命吧。
18日登校,熟悉不过的白纸上印着“刘紫晨123”的字样。123?好像参加运动会时的号码就是20123。脑海中又浮现出运动会时的情景。400米,中短跑。我和五名旗县生被编在了一组。赛前,我问自己行吗?肯定的回答显然底气不足。站在第六跑道上,攥紧的拳头使手心都出了汗。发令枪“嘭”的一声响了,我便开始飞奔,而且一直处于领先地位。300米了,最里圈的高个子超到了我的前面。追!脑海里只剩下了这个字。不行了,没有力气了,终点的白线飘忽不定,既而消失得无影无踪。到了,我趴在了终点线上。这是去年的运动会,也是我有生以来第一次参加运动会的情景。自问,跑步不也是我不擅长的东西吗?
这一周我坐在窗边。阳光透过了窗子,暖洋洋的。窗外掠过丝缕般的白云,一抹阳光突然穿过我的指间,我一下握紧了拳头——淡淡的微笑,轻声告诉自己:不再逃避!既而,我打开那扇尘封的门,寻找那些曾经被我深恶痛疾的书籍。
但愿不久的一天,我便会拥有一条阡阡小路,路旁生长着芊芊小草。
我不知道你们在逃避什么
时间推移、情绪变换莫测。
我喜欢深夜、我也惧怕它、它无形的拉扯我的心、一直定不下来。
我们在长、这世界的是是非非、太乱,困于心。一生注定:谁也不会是谁的谁!
在这样黑的夜晚、只能听到公路上汽笛声,它们穿梭着,但我看不到它们在黑夜里划出的色彩。我一个人躺在床上、心撕心裂肺、泪水在自己的角落里很不争气,没有我的一点倔强。
我一直想找个我信赖的人说说话、聊聊天、陪我谈谈心。可一直没有机会、或许是我没有珍惜。爸爸这两个字在我心中份量很重!可是你们都没让我体会到。
有谁会知道,在这样的深夜我只想找人说说话,却找不到、又怕打扰,自己只能躲在角落看星空。
他慢慢的进来了,他说有些事情是真的控制不住的,我说我相信你、他说他连自己都不相信。我也不知道以后会发生生什么,不管发生什么,我都不愿意看到你辜负你头顶的那枚警徽、它是我最向往的帽子、最喜欢的徽章、只是不想让你知道罢了!
我就这样被束缚着,张不开翅膀,迷茫着、小鱼怠慢了、回头时后面一片黑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