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逃避作文
那件事现在已经过了四个多月了,但它一直在我的心里,久久不能释怀。
是暑假的时候,7月3日,我们二胡暑假班正式开始了。就在那天,老师在课上宣布一件事情:这个暑假,我们二胡班的同学要去郑州比赛。班里一瞬间就沸腾了。老师又说:“这次比赛是自愿的,想去的在7月10日到我这里报名。”
晚上回家,我和爸爸说了这件事情。爸爸说:“当然要去,这么好的机会可不能白白丢了。”看我有些犹豫,爸爸又劝说道:“比赛很锻炼人,凡事都有第一次嘛。”我想了想,如果这一次不参加,下一次不知道还有没有机会,不管结果好不好,可以总结经验,下次去也会更有底气。“好,爸爸,我明天就去报名。”我坚定地说。爸爸微笑的点了点头。这次,我没有逃避。
从那以后,我更加认真地练琴。甚至连暑假作业都没有写,有时间就练习。
终于到了比赛那天,我和同班的几名同学一同抵达了郑州。终于到了我出场,我忐忑不安地走上舞台,做好,看了一眼台下的评委,深吸了一口气。音乐开始了,我随着音乐开始演奏,但心里似乎有些小紧张。突然,听到了一阵声音,但没有听清是什么。“不管它,我继续演奏。”可是,它就在我演奏时,伴奏突然停止了,我一下不知所措愣在原地。“伴奏声音。”主持人突然说道。现在我才明白,刚才的那一声,原来是主持人说:“伴奏声音小点。”可是一切都已经太晚,我第一次演出就这样毁掉了。我心中的不满,伤心终于爆发出来,眼泪不自主得涌出来,躲到厕所中偷偷地抹起眼泪。
伤心过后,我心中暗下目标,我一定要好好练琴,下一次,我一定要比别人好。这一次的失败,我没有逃避,反而使我更加坚定,更加努力地朝目标进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