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狐狸和乌鸦续写
自从老乌鸦被狐狸骗了之后,它就告诫它的儿女说:”上次的肉是被一只狡猾的老狐狸骗去了,以后你们小心一点。”说完就叫孩子去找肉了。此时狐狸也对自己的孩子说:”上次的肉是从一只老乌鸦那里骗来的,你按照我的方法去找些肉来吃。”
小狐狸刚一出门就看见一只小乌鸦站在枝头,嘴里还叼着一块香喷喷的肉,口水流个不停,于是,就想起爸爸对它说的话,便说:“小乌鸦,我听说你的歌声很美妙,能唱给我听听吗?”小乌鸦也想起爸爸对它说的话,于是就没理它,小狐狸见的老爸的招数不管用了,心里很着急,于是,它机灵一动,对小乌鸦说:“小乌鸦你以为你唱歌很好听吗?你敢跟夜莺比吗?你敢跟百灵鸟比吗?你是十足的胆小鬼!”说完就哈哈大笑起来。
小乌鸦刚开口反驳,嘴里的肉就掉了下来,小狐狸跑去叼起肉还专门对小乌鸦说:"谢谢你!"就得意的跑了。小乌鸦所发生的一切都被小猴子瞧见了。小猴子对小乌鸦说:“小乌鸦呀,小乌鸦,你真是聪明反被聪明误,你上小狐狸的当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