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学第一课作文500字
转眼间,我已经成为一名初中生啦!我对这个新的学校感到好奇又兴奋。
开学的第一天,我和新同学们一起观看了《开学第一课》。
当我看到双目失明的10岁小男孩刘浩在台上流利的弹着钢琴,我震惊了!他那么乐观,丝毫不为自己看不见而伤悲。他那么努力,努力追求着自己的音乐梦想。他的坚强,让我感到惭愧,我一个健全的孩子,遇到一点困难挫折就退缩,真是没用啊!小刘浩让我鼓起了勇气,这一课让我明白了只要不怕困难、坚持到底一定可以达到目标。
当我看到吴菊萍阿姨奋不顾身去营救十楼掉下的小孩,孩子接住了,这位阿姨的手却骨折了。你要知道,如果不去救孩子的话,孩子一定会粉身碎骨!而如果救了孩子,阿姨一定会受伤,结果她什么也不想就伸手跑去接孩子。我非常钦佩她那种救人不假思索的精神,这一课教会了我要有乐于助人、舍己救人的美德。
还看到一个小女孩照顾瘫痪的养母,她这么小,就自己做饭、洗衣,还要为瘫痪的养母每天做仰卧起坐、伸腿、按摩。家里的种种事情,让她变得成熟懂事。几年来,一直这样反反复复,如今她考上了大学,因为放心不下,背着母亲去上学,一边照顾母亲一边学习。多么懂事又让人心疼的女孩子啊!想想自己,到现在不仅什么家务活都不会,还经常惹母亲生气,真是内疚!以后我一定要做个懂事的孩子,不让家人操心,为家人多做点事。这一课教会了我什么是责任。
这一期的主题是幸福。幸福,是什么呢?我认为幸福就是做好自己,不后悔自己所做的每一件事。开学第一课教会了我许多道理,它将是一盏明亮的灯,为我前进道路点明方向。
同学们,新学期即将开始,让我们共同努力,加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