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大年三十,只见每户人家都忙忙碌碌的,正为新年做好充分的准备。
到了傍晚,我们一家人开开心心地坐到圆圆的桌子旁,准备吃团圆饭。刚一开饭,只见外婆端来一碗又一碗的菜,大鱼大肉挤满了桌。团圆饭中,我们一家人有说有笑,到处传递着祝福的语言,我祝外婆、外公“身体健康,福如东海,寿比南山!”祝爸爸“工作顺利,财源滚滚!”祝妈妈“越来越年轻,越长越漂亮!”爸爸妈妈祝我“学习进步,健康成长!”就这样,我们的团圆饭是吃得好,吃得饱,吃中还有笑。
时间过得真快啊,转眼就到了8点钟,精彩的春节联欢晚会就要拉开序幕了,我们一家人便都坐到了电视机前,目不转睛地看着电视机,等待春节晚会的到来。不一会儿,从电视里传来“噼里啪啦”的鞭炮声,春节联欢晚会正式开始了。我们全家人一边有吃有喝,一边津津有味地看着春节晚会,晚会里的歌声悦人耳目,里面的小品令人捧腹大笑,只见爸爸被赵本山的小品逗得前俯后仰,我和妈妈哈哈大笑,我们一家人开心极了,这也大概是我童年中最幸福、最开心的一个夜晚吧。
快到12点钟了,激动人心的时刻就要到来了,只见时钟指着钟盘上的12,分钟渐渐向钟盘上的12靠拢,直到11点59分50秒,春节晚会里的主持人朱军,领着观众们一起数“。。。。。。五、四、三、二、一”哇!2010年的钟声敲响了,新的一年来到了,顿时,我家四处响起了“噼里啪啦”的鞭炮声,烟火也不停的向天空中直冲,好似把新一年的愿望冲上了天,此时,整个黄州城都沉浸在这片沸腾中,新的一年来到了,我们儿童又长大一岁了,童年的岁月正由水一般“哗啦啦”地流过,但是我们的知识在一天天增长。
啊!这个美好的除夕一定会永远刻在我的脑海中,我想,大家一定会在新的一年里做出更大的成就!我们学生应该在新的一年里取得更好的成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