难忘的除夕夜
大年三十除夕夜是家家喜庆大团圆,也是辞旧迎新的日子,这一天,到处洋溢着热闹的气氛。
除夕这一天,白天虽然很忙碌,但是很有趣。大人们忙得东跑跑西跑跑,我们就在外面尽情地玩耍,男孩大多数在买鞭炮,有“三响炮”“蝴蝶王”“冲天炮”个个都没闲着。
时间过得飞快,不一会儿太阳就躲进了西山。夜幕降临了,这个夜晚和往常的夜晚不同,没有一丝黑暗和寒冷。全家人高高兴兴地吃着年夜饭,饭菜特别丰盛,象征“年年有余”和来年“红红火火”。美美地吃过团圆饭,大家收拾好了就围着电视机看春晚,一起守岁。小孩子们把白天辛苦准备的各种烟花拿了出来,聚集在一起点燃。霎时一串串烟花升上天空,犹如一道彩虹,美极了!
那“噼里啪啦”“嗖嗖嗖”的烟花鞭炮声此起彼伏,像是为了告别旧年而准备的特别演唱会。
“当——当——当”零点的钟声敲响了,新的一年开始了,我们欢呼着,鞭炮响着,一朵朵美丽的花儿开在天上,也开在我们心中,朵朵烟花像流星雨一样翻滚落下,又像万寿菊欣然怒放,顿时,天空变成了“花”的海洋,璀璨夺目,火树银花,多么热闹的除夕夜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