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想变成一只小鸟,在无边无际的天空中自由翱翔。渴了就喝点山泉,饿了就上田地里吃些害虫,让扑实的农民伯伯对我笑;困了就睡在大树爷爷的怀抱中,让它给我讲故事,直到进入甜美的梦乡。
我想变成一只小鸟,每天飞到不同的地方,看看这的山,亲亲那的水,就算到了天涯海角,都满足不了我探险的欲望,我要游遍所有的山河。
我想变成一只小鸟,栖息在人家屋檐边上。每天与壁虎做伴,跟百合、玫瑰问好。唤起同伴,唱着自己拿手的歌,叫起屋里的一家人起床。
我是多么想成为一只小鸟,在寒冷的冬天,严寒的北方飞向温暖的南方。一路上与同伴们嬉戏、玩耍再大的风也挡不住我们寻求温暖的脚步。我们同暴风争斗,我们同恶雪搏斗,我们坚强团结。终于,终于我们到达了温暖的南方,来到了幸福的天堂。
我多么想成为一只可爱、自由的小鸟啊!无拘无束,无牵无挂,不用遵守什么规矩,更不用担心未来。天天都快快乐乐的,飞在那高高的蓝空,唱着那动听歌,去游遍那五湖四海感受那大自然的芬芳与清香。
我多么想成为一只小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