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有意义的一件事
最有意义的一件事?像我这等人物(我被称为假小子、捣蛋鬼)会做有意义的事?大家会觉得不可思议吧?那么,请听以下一段故事。
星期天的一个傍晚,外面下起了一场雨。正巧,家里一个人也没有,无奈之下,只好到对面的一家饭店里吃饭。虽然外面下着雨,可饭店里还是热闹非凡。我要了一碗排骨面,找了个位置坐了下来,刚想吃,突然发现有一个盲人走了进来,可服务员好像没看见一样,没有理他。我想:这饭店怎么这样,盲人就可以不管了吗?我忍不住了,走过去,问那位盲人:“老伯伯,您要些什么?"“一碗粉丝面。"他回答。
我对服务员说:“一碗粉丝面。"服务员说:“5元。"我对那位盲人说:“一共5元。"盲人拿出5元,说:"给你。"我去付了钱,不一会儿,面就来了。哇噻!好烫啊,要是有一块抹布就好了,可那有什么抹布,我忽然想起口袋里有一块新手帕,可那是我最喜欢的小兔手帕呀!我管不了那么多了,一路上,我大声说:“让开点,让一下......"。
我把面端到了盲人面前,说:“老伯伯,面好了。"盲人边吃边说:“现在的服务员态度可真好......"大家听了,都忍不住笑了。我回到座位,端起那碗面,虽然已经凉了,可我心里热乎乎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