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年的小学时光已经飞一般的过去了,迎面而来的是全新的三年初中生活。新的学期、新的老师与同学、新的生活以及新的一切。
小学时,我的各科成绩只能在中等徘徊,始终被班上几个出类拔萃的尖子生踩在脚下,现在上了初中,终于和他们不在一个班了。虽然现在班上也有成绩比我好的,但总没有以前那么多了。所以和其他同学不一样的是,上了初中我感觉轻松了不少。总感觉以前老师布置作业很多,现在反而变少了,作业写得很快——学习变轻松真是件好事!
新的班级给我的感觉不错,老师很好,同学也很有趣。既然大家互不认识,那我可要好好改一下我的缺点,争取在新的班级给新同学留下个好印象,做一个全新的我。新的同学让我初中生活的开头很开心,他们个个幽默有趣,我很快就有了新的朋友,但仍需要去了解。上初中了,很多事都要变了吧?
上初中了,学习就不如以前那么轻松了。但新的起点让我感觉我可以做好,只是需要我的一点点努力。那我就再努力一点点吧,超越以前的我。
上初中了,生活就不如以前那么悠闲了。要晚睡早起,做个勤奋的学生。那我就比别人再勤奋一点点,可以有我想要的结果吗?
上初中了,饮食就不能像以前那样随意了。不能饥一顿饱一顿,想吃就吃,不想吃就不吃。没有一个好的身体怎么能好好学习?而且中考身材也要算分嘛。
上初中了,玩__也不能小以前那么大了。但不能然自己变成只会学习的机器,应该劳逸结合,有时也应该适当放松一下。
上初中了,但还有很多都需要改正的缺点。那就让我在新的学期、新的起点,创造一个全新的我吧!
暑假马上就要结束了,我将以新的精神面貌跨进初中学校的大门。进入初中,一个完全陌生的学习环境,再加上现在社会的竟争如此激烈,为了尽快适应新生活,并且迎头赶上,为自己提几点要求,作为初中的学习计划:
一、做好预习工作,对第二天老师要上的课程自己先看上一遍,对新课的内容有大致了解。把第二天老师讲课当作复习,着重听还不算很理解的重点难点,并记好应记笔记。
二、要认真完成老师布置的所有作业,做到一丝不苟。课堂作业当堂完成;课后作业和家庭作业也要按时__完成。
三、尽量抽出时间复习老师所讲的课程,温故而之新,只有掌握好老知识才能为今后的学习打下更好的基础。
四、要利用星期天和节假日,继续参加奥数、英语,多读课外书,不断丰富自己的知识。多发挥自己的强项,即使再繁忙的初中生活,也不能丢了自己原来的特长,而弱项则需要不断去弥补。
五、上课的时候,我要认真听讲,不做小动作,不和同学交头接耳,要力争把老师课堂上讲的知识全部消化;对于疑难问题,要不耻下问,虚心向老师和同学请教。不能“似懂非懂”,更不能“不懂装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