怀念过去的日子2
恍然发现,现在的我是那么怀念过去。常常怀念某段时光,某些人,某些事。让我很心痛,发现过去的时光,真的不再回来了。原本应该在一起的人们,都已散落在天涯。很多事物都变了,让我措手不及。沿途的风景一直在倒退,来不及仔细看的和难忘的,都成了心中无可奈何的永久的伤痛。
我很自责,没有珍惜那美好的时光,我很无奈,因为它再也回不来了。
下了很久很久的雨了,我忘了多久没看见阳光了。天一直覆盖着昏昏沉沉的阴霾,没有消停的意思。我的心就像枯藤,就这样在雨水里腐烂了。
最近发现,现在的许多女孩子的雨伞边沿上都加了蕾丝花边,很好看。我不知道,这些日子,是不是她们的节日。
想起。在初三的一段日子,记得是在端午之前。天也是灰蒙蒙的,一直下着小雨。DZ、XN和我,放学后一直徘徊在学校门前的龙津河边。在雨中,我们一遍一遍看着龙舟在面前迅猛地划过,然后我们欢呼雀跃。推着单车,沿着河堤,说笑话,谈未来,聊男孩女孩。我还能清晰地回忆起,那天我们之间的话语、欢笑的表情和夸张的肢体语言。从龙津公园、经过大榕树,路过龙山。那天,烟雨朦胧。那时的天真烂漫和雨中的朦胧景色,至今已变成惆怅的思忆。
记得以前,班主任曾经说过,在以后的人生日子里,无论是小学,还是高中、大学。最能让我们怀念的,就是初中生活。而现在,我终于体会到了,也明白了。那时的天真、懵懂、纯真,没有杂质的情感,就像是玉兰花开,有淡淡的清香和纯白的印记。我想起很多人,很多事。偷偷喜欢过的女孩,现在还好么?一起打闹、一起被责罚的同学,现在在干什么呢?彼此不常说话的同学们,我依旧在怀念着你们……
学校门前的木棉树什么时候再开花?我想回去看看。跑上四楼的教室,我还会气吁吁吗?而那张刻了首诗的课桌,我还能找得到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