怀念过去的日子800字
漫步在操场的红色跑道上,看漫天飞舞的梧桐叶缭乱了征人心上的秋天。褪色的记忆在脑海中重现,渲染出满纸苍颜。
六月盛夏,在一年中最美好的日子里却要经历一场最残酷的考验。成王败寇,分数成为最有力的通行证。虽然离中考还有半年时间,但已有无数家长为了孩子能够顺利拿到名校的通行证,东奔西走,只为敲开一间间名师补习班的大门,悬梁刺股,挑灯夜读,成为我们最真实的写照。
不知和时起,我们早已在分数和忙碌的奔波中淡忘了那些虽小却尤为珍贵的记忆。你可还曾记得,放学时曾与闺蜜一边喝着醇香的奶茶,一边天南地北的侃侃而谈,快乐的笑声在耳边久久回荡;你可还曾记得,上一秒哭着说要减肥,下一秒就抱着蛋糕大快朵颐;你可还曾记得,800米的跑道何其漫长,只因你不曾放弃的牵着我的手和我一起跑到终点,这800米在我眼中变得短暂;你可还曾记得……
穿梭在校园的每一个角落,这里是男孩子抛洒热情,挥发汗水的球场,在这我们认识彼此,成为兄弟;在古老的银杏树下,纷飞的杏叶中笑语飞扬;在沧桑的校碑前,是对母校的深深凝望……
时间永远都是那么残忍,不等你留恋就悄悄带走属于你的美好时光。中考令我们别无选择,为了不失败,只有一刻不停的战斗,才可能出现胜利的曙光。
残花朽木只在过去,春花明艳亦是未来。在属于自己的记忆中跚然前行,流连两岸风景,在拼搏中挥洒热血,在沉静中怀念只属于自己的曾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