优秀作文欣赏:向日葵
春风呼呼地刮着。这时一阵风吹来,把正在家里睡觉的向日葵种子给冷醒了。
种子从“家里”出来,一不小心,就掉进了土里。过了几天,小芽就从土里钻了出来,露出了两片叶子。那两片叶子,仿佛一个竹蜻蜓,安静地趴在泥土上。
慢慢的,天气热了起来,小芽一直在吸收阳光,就长大了,变成了高大的向日葵。绿色的叶子好像一把把大扇子,它的茎杆又粗又长,向日葵好似一个个大盘子;又好似一个个大大的笑脸,黄色的椭圆形的花瓣围绕着中间的“小盘子”排列得很整齐,它们好像会魔法,太阳在哪个方向,它们就朝哪个方向。
随着时间的变化,树叶干枯了,可它反而结果了。远远望去那一个个果子就像一粒粒芝麻点,走近看,那些果子就像一颗颗子弹,小小的果子就是我们爱吃的瓜子。
天气变冷了,向日葵的叶子缩成了一团,就像被冬爷爷揉了一下似的。那时候它已经失去了生命,但是不要伤心,因为它创造了更多的生命。
月亮船成长乐园 让孩子读合适的书、写有个性的作文。孩子写作困难那就加入我们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