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果树瀑布作文
一说到贵州,人们就会想起黄果树瀑布,它是贵州旅游的一张名片,也是国家五A级景区。我的第二站就要游玩这张名片—黄果树。
黄果树景区分为三个部分,第一站陡坡塘瀑布,第二站天星桥和第三站黄果树大瀑布。三个景区用大巴联通,大巴先来到了最上游的陡坡塘大瀑布,但没有下车游玩,因为旅游团基本都是先去陡坡塘和天星桥的。过了一会儿,我们到达了黄果树大瀑布。黄果树大瀑布是世界著名的大瀑布之一,它以水势浩大著称,瀑布高度为77.8米,瀑布宽101米。
走进大瀑布景区,一声声“轰隆隆,轰隆隆”的声音传来,真是“未见其形,先闻其声”啊,我想:这个瀑布一定壮观吧。走到第三观景台,站在远处看那大瀑布一簇簇飞快的流下,情不自禁的想起“飞流直下三千尺,疑是银河落九天”。继续往前走,就到了第二观景台。站在这里往上看,水珠犹如雾一般升起,远远的就溅到我们身上,宏伟壮丽,伴着那青山绿水,美不胜收。沿着楼梯向上走,来到第一观景台。向下看,瀑布像草原上的奔马;像辽阔无边的天空;像势不可挡的闪电。
看完黄果树,我们又来到了天星桥。走进天星桥,映入眼帘的是第一个景点—数生步。数生步是由365块石头组成的,与一年365天的周期契合。在这里,每个人都能找到属于自己的生命之石,立于其上,细细品味。沿着这条路走去,我终于发现了自己的生命之石,这是一块枪状的石头,上面的铁牌上写着三月十五日。
继续往里走,就到了天星桥的银链坠潭瀑布。银链坠潭瀑布在黄果树瀑布群中,上面为漏斗形,底部是槽状水潭,因为它的落差比黄果树大瀑布要小,所以比它要柔和,像千千万万条大大小小的银链,缓缓坠入潭中。我们刚才看过了黄果树大瀑布,它是宏伟壮观的,而银坠链潭瀑布又是另一种感觉。它像个小姑娘,在哼着歌去河边打水。
最后,我们来到了陡坡塘瀑布,这是西游记片尾曲师徒三人经过的瀑布。它虽然也很壮丽,但还是不及黄果树瀑布。
黄果树虽然是五A级景区,但美中不足的地方是这里游人非常多而且管理混乱。希望有关部门能做好管理工作,让游人更有秩序,让更多的人见识到这里的壮美和神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