佐贺的超级阿嬷作文
世界上有多少人可以在贫穷的生活中每天不为吃穿烦恼,每天都会快乐微笑?又有多少人能用创新的眼光去看待那些被丢弃的物品?用友好的态度去对待坏人?就有这么一个人蕴藏在一本小小的书里等待着你去激活她的魅力。
主人公德永昭广刚出生不久他的父亲就因染上原子病撒手人间,母亲因一个人无力照料调皮的昭广便将他交给了外婆抚养。在时间的推动下昭广觉得他的外婆是一个有魔力的人,在极端艰苦的日子中,乐观的外婆总有神奇的法子让生活变得温暖、力量和希望,处处充满着笑声。在昭广遇到困难时,外婆便是昭广的救援设备:有人讨厌昭广了外婆就说:“即使有两三个人讨厌你,转过身来还有一亿人。”外婆还很能变废为宝很有法子,门前河流上的木棍就是外婆用来拦截上流漂下的物品的,外婆说:“只有可以捡来的东西,没有可以扔掉的东西。”就连昭广现在的工作也是外婆指明的方向……,外婆在昭广心中有着不可替代的价值。
我也是我外婆拉扯大的,接触这本书时我被深深的吸引。外婆的乐观与坚强影响着我,在困难时虽然我会哭但每每想到这个外婆都会有一种力量使我不断地去咬牙克服。这个外婆留下了许多经典的语录,这些语录就像蜜一样甜心,也像温水一般暖身。外婆的形象在书中跃跃于纸,越看越觉得外婆亲切智慧,书本中的每一章节很简短,像童话一般却又真实朴素,给人想一直往下看的冲动。作者他很幸运,虽然他失去了父亲但他认识了外婆,由外婆的良好的品质影响着他,因它大开光明之路,漂白了内心的四壁。
容我再做一次“推销”吧!《佐贺的超级阿嬷》不仅是一本好看的书,还是一盒在你“受伤”时能治愈你的良药,我相信外婆的影响无处不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