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哈,本大王来也!”这声音来自一位身着紫色与白色相间的外衣,小小的眼睛,笑起来眯成了一条线的“样样都有”城市的著名调皮蛋——小洋葱。而它的老爹老洋葱却是“样样都有”城市的著名调皮蛋的领导人。
老洋葱最近太太太倒霉了,出个门能摔个“狗啃泥”,就在那天清晨,家门口的牵牛花开了,散发出淡淡的清香,老洋葱今天的心情异常的好,他哼着小曲,蹦蹦跳跳的出门散步去了。
忽然,传来一阵声音,“哎哟喂,哪个不长眼睛的,竟敢踩本大王,来人啊,把这个刁民抓起来!”
老洋葱慌忙地说:“冤枉啊,大王,小的不是有意踩大王的呀!小的以后不敢了......”
“啊呸,你骗猪呢,真以为我是三岁小娃娃,抓入大牢,判它个三五年。”
“冤枉啊,冤枉啊......”
小洋葱不知是从西瓜大佬那儿还是从包谷玉米兄弟那里听来的消息,急急忙忙地跑回家,拿上它的紫色大衣,一路狂奔向“柠檬神仙监狱”跑去,在路上,洋葱头不禁想到:会不会是他们骗我呢?老爹会不会已经被剥去了那呛得要命的大衣呢?监狱里还会有谁呢?我该不该救它们呢?......不一会儿,小洋葱便到了监狱门口,它借着“探亲”的名义,走进了监狱。找到了它的老爹,只见老爹没有被柠檬王剥去皮,它深深地吸了一口气。老洋葱告诉它:监狱里关着的全是正直的人,而那些强盗、小偷、杀人犯却在柠檬王的豪华王宫里吃香的,喝辣的呢!小洋葱一听,下定决心一定要把监狱里的人救出。正当它剥皮时,被带着防毒面具的番茄武士逮了个正着,押入了小黑房中,营救失败!
小洋葱伤心地哭了起来,它绞尽脑汁,最终想出了一个天衣无缝的办法。它把身上的衣服剥了下来,这时,在监狱门口寻找食物的田鼠闻到了这股熟悉的洋葱味,便立马叫了几声,小洋葱回了几声,田鼠一听,立马钻了个洞爬进了小黑屋里,经过一番讨论,田鼠立马钻出洞,找到了正在逛街的小草莓与小樱桃,把这件事告诉了她们,她们一听,连忙兵分两路,小草莓去找西瓜老先生,西瓜先生一听:“这可不好,我得赶快去拿我的”籽弹”!这时,小樱桃也找到了正在咖啡馆中喝咖啡的包谷玉米兄弟,小樱桃跟他们说明了一下,包谷玉米一听:“快走!”它们来到了田鼠指定的位置——那棵千年老树下讨论。
玉米包谷兄弟抢先道:“我们用我们的‘天下无敌黄子弹’射死守卫。”
西瓜先生紧接着道:“那我随后先进入监狱里,用我的‘籽弹’一个个射死那些番茄武士。”
小草莓又说道:“那我和小樱桃就负责引开它们的注意力,好让田鼠钻洞去营救!”
“好,那我们开始吧!”
包谷玉米兄弟率先走到门口,只见守卫说:“来者何人,竟敢闯我柠檬神仙监狱?”包谷玉米兄弟没有回答,直接开战了,茄士守卫对付不过他们,累趴了,第一关成功!
“咦?田鼠呢?”小草莓叫道。“对啊,田鼠怎么不见了?”西瓜先生回答道:“哦,它去请青豆律师了,嘻嘻,忘了告诉你们了(尴尬)!”“哦,原来如此,我们继续吧!”它们三人开了一个小时的对战,最终“西瓜大神”它们胜利了,哦耶,又经过一番波折,小洋葱终于被救出来了,这时,青豆律师也赶到了,可它后面却跟着一大列柠檬兵,这是怎么回事?“快,把它们抓回去!”“是,青豆大人!”哦,原来,青豆律师为了一点钱,背叛了他们,在路上,它对田鼠说:“我们兵分两路吧,我先过去跟它们商量,你去打洞,OK?”田鼠说:“哦,挺好的,我走了!”原来如此,它们兵分两路后,去找了柠檬王,王分给了它们一点兵,因此,小洋葱又被送进了番茄武士之手,把它关进了跟他爹老洋葱一个监狱里。而此时,还被蒙在鼓里的田鼠还在拼命打洞,“功夫不负有心人”,田鼠打洞打到了“洋葱一家”监狱里,老洋葱告诉它:钥匙在最里面的那间,快去!“哈哈,本大王找到了!”田鼠立马用钥匙开了门,救出了洋葱一家和所有囚犯,大家一起使出了吃奶的力气,把所有的番茄武士打倒了,直奔王宫,把毫无防备的柠檬王打得个片甲不留,纷纷放下武器,大家一起找到了柠檬王,推翻了它的统治,而且每周柠檬王都会将自己的钱分1/10到每户人家,以及全王宫的5/20的米分到每户人家。村民们都同意了,乐颠颠地回家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