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每个人的成长过程中,我们需要很多很多元素,可我认为成长中需要更多更重要的是——挫折。
挫折是人类的“天敌”它可以让你变得软弱无力,也可以让人变的坚强。我们应该时时刻刻都不能让挫折压倒我们,应该在挫折中认识自我,反省自我,重新改变自己。说起面对挫折,我也有个小故事呢!
那是一天早上,我们经过月考后,都是信心十足,显然,考的不错。可是,当第二天早上的考试卷到手后,我们都绝望了,除了英语之外,其它两门课考的好像并不是自己所想的成绩。我的眼睛湿润了,泪水挡住了我的视线,走在放学的路上,风儿不乱了,鸟儿不叫了,花儿也不在散发清香了,路似乎变的更长了些,平时轻轻的书包,此时此刻却变得沉甸甸,压得我喘不过气来。好不容易跑回了家,我马马虎虎的做完了家庭作业,再也无心去品味那本书了。我早早的睡觉了,一个人躲在被窝里痛哭了好长时间,枕巾都全湿了,我灰心了,丧气了,也放弃了,我彻底对自己丧失了信心。
第二天,我装课外书时,“挫折是宝,贵在用好”八个大字映入了我的眼帘,我茅塞顿开,是啊,我虽然这次失败了,但我还有下一次机会,现在该做的不是哭,而是努力,向下一次努力。做个不轻易言败的人,因为,年轻没有失败。
“挫折是宝,贵在用好”我们一定要牢记这八个字,使自己成为一个不轻易言败的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