也是一种养料范文
花朵在经过无数次洗礼后才绽放艳丽花瓣;雏鸟在经过无数次的摔碰后才学会展翅飞翔;太阳在经过无数次搏击后才冲出云雾。然而,梦想也要经过无数失败后才实现。所以,失败也是一种财富。成功与失败,它们有着奇妙的关系。成功可能是人一生中寻求的东西,也可能是人一生中最高兴的时候;但是成功也是失败另一面。而失败也是人生不可缺少的一种过程。虽然失败是痛苦的,但是失败可以给人带来宝贵的经验,锻炼出钢铁般的意志。是达到成功的基础成功能使人激动,使人振奋,使人的到满足。可是有些人,只为得到但前的成功感动到骄傲,只为过去的成功感到自豪。他却忽略略了大部分的时间——将来。这些人只要他成功了一次,他就会沾沾自喜,无视他人的成果,自以为整个世界只有自己才是最能干,最了不起的人。他们正在失败的万丈深渊徘徊着。而失败使人消沉,使人痛苦,使人迷茫。但失败不是最可怕的,最可怕的是,遇到失败就放弃,遇到失败就逃避。我们一定要正视失败,要抱着积极的态度迎接所带来的经验和教训,这样才会成功。我觉得没有失败的成功,这一种成功是不会长远的。而从失败的痛苦中,经过自己的尝试、努力所得到的成功是不平凡的。例如:居里夫人,他经过无数失败,依然永不放弃尝试去寻找化学元素镭,最终他的努力和不放弃,使他得到了成功,这种成功是伟大的。所以失败是一种精神他值得让我们去吸收它,慢慢的长大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