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本珍贵的书
一本本好书就是一颗颗明星,任凭斗转星移,世事变迁,仍然闪着光熠熠生辉;一本本好书就是一坛坛美酒,虽然时间洗涤,岁月蹉跎,依然散发出醉人芳香;一本本好书就是一个个贝壳海潮汹涌过后,散落海滩,发出美丽而又动人的光泽。
我最珍贵的一本书是《上下五千年》。我这本书还有一个故事呢!有一次,我见到同学买了一本《上下五千年》,我看了一个故事,我的心就落在这本书上了,所以缠着爸爸,让爸爸也给我买一本,爸爸答应了,可是我们找遍了几个新华书店,都没有找到。说来也算缘分,我到超市购物,偶然看到了这本书,我高兴极了。这本书使我知道了中华上下五千年的历史渊源。五千年来,中华民族走过了一条不同寻常的艰难道路,历尽沧桑,才铸成了辉煌的华夏文明。在广袤无垠的大地上,我们的祖先以他们强大的生命力,伟大的创造力和巨大的凝聚力,世世代代繁衍生息,推动着历史的巨轮向前迈进。作为炎黄子孙,知晓我们华夏民族五千年来的历史文明是非常重要的。《中华上下五千年》分为A、B,我只读了中华上下五千年(A)。
从书中我认识了许多人物,我知道他们的人物性格,比如:纣王,寻欢作乐、残暴成性;勾践,卧薪尝胆。这本书有助于我们了解中华民族的历史渊源。好书就是好友,能经受得住时间的考验,带给人们以情感的慰籍和智慧的启迪。哪怕只是一瞬间的时间,他都会使人从中感受到生活的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