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个人都有自己的梦想,大人们有大人们的梦想,小孩子有小孩子的梦想。当然,我也不例外,我也有我的梦想。
记得小时候,听着爸爸妈妈说的很多童话故事后,我就会梦想:如果我要是那个厉害的国王多好啊!我能向所有的人发号施令,吃着山珍海味,想干什么就干什么。如果我是个美丽的公主多好啊!我也长得和她一样漂亮,每天穿不同的漂亮衣服,在五彩缤纷的花园里和小伙伴们做游戏。如果我是一个富翁该多好啊!我会有用不完的钱,我一定会帮助卖火柴的小女孩,让她不用挨饿、挨冻…...现在,我长大了,是一名小学四年级的学生了,我还会有一些希奇古怪的梦想。有时:我梦想自己成为一个发明家,发明一种机器,碰到我自己不愿意做的事,就用这种机器就可以完成了;有时,我也梦想自己成为一名歌唱家,会有很多人听我唱歌,为我鼓掌,喝彩,被我的歌声征服;有时,我梦想自己成为……
可是,爸爸妈妈对我说:“任何梦想都离不开学习,任何梦想都离开不了勤奋,如果一个人没有知识,不知道学习,他的梦想就一定不会实现的。”“噢!”我若有所悟地点点头,然后问爸爸:“那农民伯伯也要去学习吗?”“那当然了,他们要学习怎样播种,怎样让种的粮食长得好,什么样的气候种什么农作物。最重要的还有勤奋,如果没有及时地播洒种子,没有及时地给庄稼施肥、除草。等到丰收的季节就一会无所获了。”爸爸有耐心的和我说着。是的,想要实现梦想,就要勤奋学习。现在,我的任务就是学习,学习科学知识,学习做人的道理,只有这样,才能实现我的梦想,才能成为对国家有用的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