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花王牡丹
茉莉公主的生日快到了,她向各种各样艳丽的花儿发出了邀请,其中又大又艳的花王牡丹也收到了请帖。
牡丹花想:到了那天我要好好打扮打扮让其他参加宴会的花儿见识见识,什么才是真正的高贵。到了茉莉公主生日那天,各种花儿都早早地起了床,赶去参加宴会。牡丹也精心打扮一番,披上华丽的外衣哼着小曲上路了。她可要趁机一路在大伙面前炫耀炫耀。路旁的小野花惊叹道:“花王,你今天打扮得真美呀!你要去哪儿呀?”“我嘛,要去参加茉莉公主的生日宴会!”牡丹理了理自己华丽的外衣,在原地转了一个圈,神气地说。“您不是有一双神仙送给您的鞋子吗?听说一穿上那双鞋子就能飞起来,您为什么不穿呢?”小野花关心地问。牡丹瞟了野花一眼,训斥到:“丑陋的东西,哪有你说话的份儿,看看你那样儿!”小野花听了牡丹的话,羞愧地低下了头。牡丹不再理睬小野花,继续悠闲地向前走。
这是,迎春花走来了,说:“花王,我们一起跑着去参加宴会吧!要不就晚了!”牡丹花看看迎春花,又看看自己华丽的外衣,说:“和你一起去!你配吗?再说,如果我跑去参加宴会,万一被石头绊倒了,那谁来负责呀?”迎春花无言以对。
就这样,牡丹花王一路炫耀着,慢吞吞地走着,当她赶到时,宴会早就结束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