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第一场雪比往年来得晚一些。可这雪一下就是两天。
上学的时候,我刚刚出来,就被眼前的景色镇住了。鹅毛般的大雪铺天盖地,像撕碎了的棉絮漫天横飞。四周像拉起了白色的帐幕。屋顶白了、大地白了、汽车也白了。到处都变的银装素裹。那些落光了叶子的树木上挂满了毛茸茸、亮晶晶的银条条儿,而在那些冬夏常青的松树和柏树上则挂满了蓬松松、沉甸甸的雪球儿。一阵风吹来,树木轻轻地摇晃着,那美丽的银条条儿和雪球儿就被抖落了下来。真可谓:“忽如一夜春风来,千树万树梨花开。”地上的雪越来越厚,踩上去软绵绵的,发出“咯吱咯吱”的响声。
雪后是孩子们的天地。你看,我们有的滑雪、有的打雪仗、有的堆雪人。那欢乐的叫喊声惊飞了树上的几只麻雀。玉屑似的雪沫落下来,在阳光下像仙女撒下的七彩柔纱。
这时,我不禁想起了一句谚语:“瑞雪兆丰年”。我从书上知道这个谚语是有充分科学根据的。寒冬大雪,可以冻死一部分越冬的害虫,融化了的水渗入土层深处,又能供应庄稼生长需要。所以,有经验的老农说:“今冬麦盖三层被,来年枕着馒头睡。”
啊!冬雪,我爱你洁白无暇,我爱你纯真无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