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上就要开学了, 一转眼整个假期将离我们远去,新的生活马上就要开始了,可是……
小明的书包已经旧得不能再旧了,所以小明想让妈妈给自己买个新书包。小明悄悄地走到了妈妈的房门前,挠挠脑袋,刚举起手就不由得放了下来,经过了好长时间,下定了好多个决心,小明终于敲开了妈妈的房门,轻轻地走了进去,拽着自己的衣角,红着脸、低着头,吞吞吐吐地说:“妈妈,您能为我买个新书包吗?”妈妈笑了笑,拉着小明的手坐到床上,对小明说:“当然可以了!”说着妈妈从钱包中摸出一张百零递给了小明,小明高兴得一宿都没睡。
清早,小明如小鸟一般快乐的“飞”出了家门,跑到了市场,对卖书包的阿姨说:“阿姨,我要那款带有斑头狗图案的书包!”“三十元!”“给,谢谢!”小明买完书包,唱着儿歌,蹦蹦跳跳地往家跑。在回家的路上,小明不小心被一块石头跘倒了,钱从小明的口袋中掉了出来,小明一看,原来那张50元的是假币。小明飞快地跑回了市场,这时,那个阿姨早已不见了踪影,顿时,小明吓得一身冷汗。忽然,他听到了“红蘑,上等的红蘑,50元一斤。”他想,既然别人骗了我,那我也去骗一骗别人吧!于是,他用假币换了一斤红蘑,他提起篮子刚要走,只被一声“回来”吓得胆战心惊。他转过身去,农民对小明说:“孩子,你多给了我20元钱。”小明被农民的真诚所感动,泪水像断了线的珍珠一样不停地往下流,他对农民说:“伯伯,我这50元是假币,对不起。”农民很大度的说:“没事,知错就改还是好孩子。”说着,抓起一串蘑菇递给小明,小明放下手中的蘑菇,飞快地跑回了家。
小明把那张假币一直保留至今,把它当做一面镜子,时刻提醒自己,要做一个诚实的好孩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