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四:会干活的机器人
每天吃饭的时候,妈妈都会说:不要浪费粮食,一粒米,三滴汗。使我想起<<悯农>>这首诗;锄禾日当午,汗滴禾下土。谁知盘中餐,粒粒皆辛苦。
到了丰收的季节,农民伯伯确实很辛苦,常常因为忙不过来而烦恼。你会想,可以让机器人来帮忙。可是,机器人不可能拖着长长的电线走来走去。用电池的话,也要经常给它充电或换新电池。这样的话,那可太麻烦了。
能不能让机器人自己充电呢?我想利用太阳能给机器人充电。有了太阳能,机器人干活不会再“饿倒”。农民伯伯有了这得力的帮手,不会再为丰收而烦恼了。
1、语言通畅的具体要求
语言要流畅。这是对作文语言最基本的要求,就是要求语言运用规范、准确、连贯、得体,读起来文从字顺,通畅流利。其次,语言要有文采。这是在“语言通顺”的基础上提出的高一层次的语言标准。或是词语生动,或是句式灵活,或是善于运用修辞手法,或是文句有意蕴,这些都是有文采的表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