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张旧照片
今天,我在课本上看到了一张惨不忍睹的照片,这是1937年8月28日日本侵略者轰炸上海火车南站后记者拍下来的真实情景。看着照片,我仿佛回到了那个胆战心惊的日子。
1937年8月28日,天阴沉沉的,道路两旁的大树上落满了灰尘,有气无力地低着头,道路上没有几个人影,偶尔有几个行色匆匆的人,也都是赶向火车站的。在上两次经历过轰炸的上海市民又听说日本人要轰炸上海的时候,家家慌慌张张的在收拾行李,赶向火车站,想要在日本人到达这里之前离开上海。 在这众多逃难的人群中,就有小李一家。爸爸妈妈带着小雨,急急忙忙的跑到了火车站。来到火车站,小李一家惊呆了,这里人山人海,人们都像小蚂蚁一样钻来钻去,希望能在日本人到达前赶上火车。看看外面,还有许多逃难者在蜂拥而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