童年趣事
童年的趣事像一首歌,时时回响在我的耳边;童年的趣事像七彩的贝壳,闪烁着那美丽的色彩;童年的趣事像百宝箱,珍藏着我美好的回忆„„
记得那是个星期六,我和杨勐恺、王子寒等一行人打算到岭上去玩,我们骑着自行车通过了好长一段上坡、下坡路,终于到达了目的地。
哇!,岭上盛开着大片大片金灿灿的野菊花,远远望去,好像一张张黄色的大绒毯铺在上面一样。最让我们高兴的是,附近竟然有一片刚收过的红薯地,我们在那地里来回“搜”了几趟,竟然意外发现了好几个红薯,这可乐坏了我们。格格还说,一会儿要烤红薯吃,一说到吃,我的口水都想往外冒。
再看我们捡到的红薯,它们可真是形态各异:有的两三个小圆球连成一串,像糖葫芦一样;有的是单个的,但个头挺大,和平时买的红薯差不多;还有的是两个细长的红薯“藕断丝连”地粘在一起,像根双节棍一样。妈妈们要去采野菊花了,留下一位阿姨陪我们来烤红薯。 我们先找来了一些枯树枝和草叶,拢到一起,烧了一堆火。格格把一根树枝一头插在红薯上,手拿另一头,把红薯放在火上烤,十几分钟后,红薯就被烤熟了,那香味飘进我们的鼻子里,嗯,可真好闻呀!我们围拢上来都要吃,可是那红薯太小了,还不够给我们几个男生塞牙缝呢,怎么办?那就自己动手烤红薯吧!
我们纷纷效仿起格格的办法来,我找来一根树枝,把红薯穿在上面,也放到火上烤起来。我们几个围着火堆蹲着,手里拿着树枝烤红薯,嘴里还埋怨着别人把有利的地形给占了,自己的红薯老是烤不到。就这样,一边打闹说笑着,一边烤着红薯,只听“啪”一声响,悲剧发生了,我那树枝经受不住火的“考验”,它断了,我那可怜的小红薯立马葬身火海了,王子寒他们还在一旁偷笑,急得我眼泪都想出来,阿姨安慰我说:“没事儿,等火燃尽了,咱们再把那红薯取出来吃,烧得时间越长,越好吃!”
一会儿工夫,他们几个的红薯都烤好了,阿姨也帮忙把我那小红薯给取了出来。只见那小红薯被烤得浑身焦黑,我们用纸巾垫着,小心地把红薯皮剥掉,露出里面那黄黄的,香香的美味来,也不怕烫了,用手拽下一小块儿,赶紧往嘴巴里放,烫得我们“唏哩哗啦”的也不管,只管吃,还不忘记说上一句:“好吃,真香呀!”,“nice,nice!very,very nice!”大家你看我,我看你,都乐了,你猜怎么着,原来我们一个个都长出了可爱的“黑胡子”。 这件趣事过去一段时间了,可我每逢想起时,还是会忍不住想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