描写清洁工的作文
一张年迈和蔼的脸上嵌着一双不大不小的眼睛,一身干净工整的清洁服在阳光的照耀下又光又亮,那一双大大的,粗糙的手每天都辛勤的劳动着,他——就是五楼的老爷爷。
现在这位老爷爷已经六十多岁的高龄了,为了不让那双粗糙的手闲着,老爷爷主动担当了我们小区的美容师--“清洁工”。然而我却认为老爷爷优于一切清洁工,正是他的辛勤,敬业,和蔼,不发脾气四个特点被我们称为“最美的清洁工!”
不乱发脾气主要是体现在那一件事,这件事也是我历历在目的。那是一个寒冷的下午,春节刚刚过,小区里洋溢着喜悦。破碎的爆竹洒了满地,有的还像淘气的小精灵一样在天空中飘来飘去。老爷爷今天像往常一样带着好心情到楼下打扫卫生。当看到满院子碎爆竹时大吃一惊,要是以往的清洁工早就大发雷霆了,可老爷爷却像什么也没发生一样,他不急不气和蔼地走到楼里,像变戏法似的拿出了扫帚和撮子,不慌不忙的将一个个碎爆竹扫进撮子里。他一丝不苟的扫着,一个小时过去了不知倒了多少撮子垃圾,小区里干净多了,只剩下车子下面的了,老爷爷向楼上问谁家的车移一下可没人答应,他喊了好几声,还是无人回答。老爷爷见无人回答便半跪着扫了起来,灰尘已经扑到了老爷爷的脸上,可老爷爷并不放弃只是默默地扫着,当扫完时脸上已挂满了黑黑的尘土。你说你见过这样敬业的清洁工吗?
老爷爷不仅不发脾气而且还十分敬业,老爷爷为了小区环境,天天起五更爬半夜的打扫小区,四单元一个走廊窗子的一扇玻璃十分的脏,恰好是7楼谁也不敢轻易上去擦,老爷爷见了便拿来块抹布沾了沾水上了窗户开始擦了起来,面对危险,老爷爷一点也不怕,不向下看只是用抹布一遍又一遍的擦。“吱吱……”像一支曲子,十分好听很快玻璃就又干又净了。因为小区有了老爷爷才又干又净,老爷爷为我们小区付出了多少辛劳。我想我应该学习老爷爷的无私奉献精神为大家多做贡献。我相信这样将心比心。我们每个小区都会更美好。我们的家园会更靓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