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敬佩的清洁工作文
马路上、小区里……处处都有他们的身影。
那就是为人民做出巨大的贡献的-----清洁工。他们不顾严寒,不顾酷暑,不顾疲倦,持之以恒的坚持在自己的工作岗位上。他们是美化城市的大作家。他们不怨劳,不怨累,不怕脏,只为人民天天过上美如画的生活而忙碌着。
我记得去年九月份的一天,天空不做美,突然下起了倾盆大雨,蚕豆瓣大的雨珠一个劲地往下泼,又是风又是雨,真是风雨交加、电闪雷鸣,路上的行人不敢行走,路上的汽车停靠路边,这场雨足足下了四十分钟,因为这场雨下的又大又急,小区后几排全都被水淹了,一楼都进了水,路上的水漫过了膝盖,正当大家着急时,突然,只见一人,扛着洋镐,直奔下水道,只见他弯着腰,用双手摸阴井盖,过了一会儿,只见他一手扶着洋镐,一手摸着阴井盖,然后他用双手用力往后翘,只听见扑通一声,人不见了,可给我们吓傻了,突然又见他猛的爬了起来,甩了甩头,抹了下脸,真像一头雄狮,从水里钻了出来。只见他又一次去翘阴井盖,阴井盖慢慢的直立了起来,汹涌的水哗哗的拥进了阴井里,半小时后路面的水没了,我急忙回家端了一杯凉开水,送给这位清洁工爷爷,我说:“爷爷,你喝水。”“谢谢”他笑眯眯地说。“你不怕脏吗?”爷爷哈哈大笑说:“脏我一个人,幸福千万家。”我红着脸,接过了茶杯,默默的回家了。
平凡而伟大的清洁工,我敬佩你们,我要好好学习你们的精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