描写清洁工作文
他们总是在人们还在梦乡时就开始了工作,世界因为有他们而美丽,“默默无闻”这个词语用在他们身上再合适不过了,他们就是不起眼的清洁工。
星期天早上,天还没亮,我因为口渴,便披上衣服起床倒水喝。突然,传来一阵电动三轮车的声音,我拉开窗帘,就在我家的楼下,我看见了一位清洁工阿姨。她头戴一顶帽子,穿着一件橙黄色的工作服站在寒风中,手上套着一双似乎很厚的手套,拿着一把铁锹。只见她先把垃圾箱倒在地上,再打开车后的大箱子,用铁锹铲起垃圾往车箱里放。“呼——呼——”,外面,风在怒吼,大树摇晃着身子。可清洁工阿姨似乎感觉不到冷似的,忙得不亦乐乎。看到这里,我对清洁工不禁产生了一丝敬意,清洁工,简单得不能再简单的名字,他们不管是在酷暑,还是在严冬,都不停地工作着,他们总是默不作声地无私奉献,为人们创造出一个干净的世界。
不久后,清洁工阿姨走了,我这时才感到一阵凉意,急忙躺进被窝里。我躺在床上,回想刚才的情景,我不禁想,清洁工每天都在人们进入梦乡时工作,他们在人们的眼中,普通得不能再普通了,可事实上,生活并不能缺少他们,他们每天都清理垃圾箱,让我们可以扔垃圾;他们每天都打扫街道,让我们有一个干净的生活环境……
清洁工,一种不起眼又伟大的职业,生活不能缺少他们,世界也因有他们而美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