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成功的秘诀高中作文
每一次实至名归的成功,靠的是实力,而每一分实力的提升,考的则是坚持。倘若有的人问我:“成功的秘诀是什么?我会说:“是坚持。人尤其是在逆境中,依然能做到坚持,着实不易。”
我们仰望历史的长空,无视星光闪耀,有些人就像一颗流星,星光一时,却眨眼间坠落在无边的黑暗中,而有些人就像细碎的性子,依然坚持迸发自己的光芒,最后变为空中最闪亮的星。可还记得那位在活的泉水旁清洗毛笔和砚台的执着少年,他废寝忘食的练习书法,泉水也被染黑了,正因他的坚持,最终书写出了中国书法巅峰之作《兰亭序》,他便是王羲之;可还记得在每个万籁俱寂的夜晚,总有一盏黄豆似的烛,旁边的执着少年正在心无旁骛的读书,思索着解决黎民疾苦的方法,他便是吟诵“先天下之忧而忧,后天下之乐而乐。”的清官范仲淹;可还记得那不分酷暑严寒,走遍祖国大江南北的执着老人,正因为他的坚持,铸就了我国古代地理知识典籍《徐霞客游记》,那人便是徐霞客。他们因为坚持得到了成功,因为成功得以名垂千古。有人说:“坚持的人,不一定会成功。放弃的人,一定不会成功。”所谓的坚持,便是坚韧的意志和持久的努力实践。成功来之不易,不易在成功之前便有失败和挫折,我们无法预料,亦无法避免。唯一能做的只是咬牙坚持,坚韧而持久。每一滴眼泪和汗水,实力便增长了一分,离成功便更进了一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