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乡的美景 家乡的美景500字
我的家乡是个美丽的地方,这里有连绵起伏的山峦,清澈见底的小溪,还有郁郁葱葱的竹林。
“咯咯,咯咯咯……”公鸡开始打鸣了。慢慢的,东方泛起鱼肚白,太阳公公出来了。竹林里,温暖的阳光从叶缝里射进来。竹叶上,调皮的小露珠滚来滚去。突然,竹林深处,传来了清脆动听的鸟叫声,打破了清晨的寂静。早起的人们都开始忙碌起来。
春天的上午,到田野里去走走,肯定会看见一副美丽的景象。站在田埂上,极目远眺,一朵朵油菜花像金黄色的地毯,一望无垠。一阵风拂过,油菜花招着手,像是欢迎远方的客人。勤劳的农夫们抡着锄头和铁锹在地里忙碌。
再到小溪边去走走。岸边,梨树开出洁白的小花,空气中飘着芬芳的花香。柳树姑娘在温暖的春风中梳着自己长长的辫子。一阵微风吹过,水面上波光粼粼。不时有可爱的小鱼儿,跃出水面,贪婪的吸允着新鲜的空气……啊,一切都是那么生机勃勃、令人陶醉!
若是在夏天的晚上出去散步,你常常会听见蟋蟀、纺织娘、青蛙的欢叫,汇成了一支欢快的夜的交响曲。皎洁的月光照着远处连绵起伏的山峦,给它披上了金黄的夹克衫。“快点,这边!”寻声望去,原来是几个孩子,在捉萤火虫。那天真无邪的的笑声,犹如一支优美的歌曲,诉说着童年的快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