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老师作文500字
我的语文老师姓朱,她眉清目秀的,一双炯炯有神的大眼,总是扫描着全班48名学生。
朱老师在学习上对我十分严厉。有一次,我们在做练习册,写完之后老师拿起我的联系册报起答案来。谁知报到发展练习时,一个问题我答错了:“对牛弹琴,牛为什么不听音乐?”
我回答:“因为牛正在专心吃草。”老师看了发起火来:“鲁婷,你瞎写呀!”我的脸一下子红了。老师用练习册敲了我一下,我的手心里渗出了汗,泪水在眼眶里来回打转。下课了,老师亲切地对我说:“你脑筋动歪了,下次一定要注意哦!牛怎么能听懂音乐呢?”我一下子笑了起来。
朱老师也很关心我。有一次体育课上我不小心跌破了腿,老师急忙打电话给家长,并立即把我送到医院。到了医院,医生查看伤口后说:“要缝三针。”我一听傻了眼。小时侯我很少生病,非常怕打针,更何况是缝针。我躺在病床上,心里充满了恐惧。朱老师似乎看出了我的心思,她笑着安慰我说:“鲁婷,你要像刘伯承爷爷一样坚强,而且你还是我们班最优秀的学生呢!”我还是有些害怕。这时医生拿来一支麻药针,给我打了进去,我“哇”的一声叫了出来。朱老师抚着我的手和蔼可亲地说:“别怕!勇敢点,你是最棒的!”针缝好了,老师又忙着帮我拿药。我又打了一针,然后回到了学校。之后朱老师还时常询问我的恢复情况,我感觉老师好象就是一位慈母。
我真的很幸运,我有这样一位平易近人的好老师!我爱您——朱老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