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一天,让我铭记600
导读:   不管是娇花烂漫的春季,绿草如茵的夏季,落叶飘零的秋季,还是雪撒云端的冬季,我总是会想起那一天,那如梦似幻的一天,如果说四季是岁 ...
(一)这一天,让我铭记600
感动有许多种,对一件事情的感动,对一句话的感动,对一个微笑的感动……我就被今年的一件大事所感动。
2008年5月12日,发生了以四川汶川为中心的8.0级地震。汶川是四川省的一个宁静的小镇,背靠青城山,这里往日的平静,却被这突如其来的地震所打破。
几天后,解放军战士进入了这个小镇。他们发现了汶川中心小学,学校已被水泥板死死的压住,他们只好用吊车把水泥板吊起来。然而就在抢救到最关键的时候,突然教学楼的废墟因为余震和机吊操作发生了移动……··再进入废墟救援十分的危险,当时的消防指挥下了死命令,让钻入废墟的人马上撤出来,要等到坍塌稳定后再进入,然而此时,几个刚才废墟出来的战士大叫又发现了孩子。
虽然几个战士听见了撤退命令但是仍然不顾个人的安危,转头又要往废墟里钻去,这时坍塌就发生了,一块巨大的混凝土块眼看就在往下陷,那几个往里钻的战士马上被其他的战士死死拖住,两帮人在上面拉扯,最后废墟上的战士们被人拖到了安全地带,一个刚从废墟中带出了一个孩子的战士就跪了下来大哭,对拖着他的人说你们让我再去救一个孩子,求求你们让我再去救一个!看到这个情形所有人都哭了。后来,那几个小孩子还是给挖出来了,但是却只有一个还活着…………
看到这里,我的泪水已经情不自禁的留了下来。多么感人的故事,多么无私无畏的战士们,他们在这么危险的情况下用自己的生命来保证人民群众的安全;多么感人的事迹,多么无私的举动,是他们,为受灾的人们抬起一块块沉重的水泥板,给灾区人民带来了生的希望;多么感人的行动,多么无私的奉献,他们体现了中华儿女坚强不屈,甘于奉献的精神,他们用爱拯救了受灾群众。
回过头来,再看看我们自己,我们不必在烈日炎炎中抢救群众。这一天,让我铭记600。我们的本职工作就是学习,学习不是一天就能学会的,要学会有恒心,有毅力,只有这样才有可能成功!
他们的形象将深深地印在受灾人民的心中,也深深地印在了我的心中!在汶川大地震中我们英雄子弟兵的这种舍生忘死,救死扶伤的精神使山河为之哭泣,大地为之动容,他们的这种精神也让我深深地敬佩,他们是最可爱的人,这就是我在地震中的那份久久的感动!
四川的花朵受伤了,但四川不需要眼泪,花朵接受考验后将绽放的更加美丽!
(二)这一天,让我铭记600
2008年四川汶川孩子的“六一节”是痛苦的,是悲凉的,是凄楚的。他们金色的梦想被震碎,他们五彩的童年被震垮了,他们的家园。他们的学校全都不见了。然而,一切的一切都早已晚了,都早已成了不可挽回的遗憾。
孩子的生命就想是铅笔字,留在世上的痕迹还很淡,楼层的坍塌死亡化作一块巨大的橡皮,轻松的,把孩子们从这个世界擦掉了……但是,也有许多孩子,他们用他们的自信,坚强、友爱,团结谱写了一曲曲悲壮的歌。当“六一”这一天,电视节目上播出那些孩子与命运做搏斗的时候,我哭了,我为那些孩子的坚强所感动,我笑了,我为那些孩子的笑容所感染。从没有一个歌者赢得13亿人的掌声,从没有一个歌声让13亿人为之落泪,但六岁的任思雨小朋友她做到了。她在废蕖下唱起了《两只老虎》,为自己打气获得了重生。
从没有一个姿势让3亿人铭记,从没有一种“谢谢”让人震撼,被解放军叔叔救出来的小朗铮,他躺在担架上用尽自己的全身力气想解放军叔叔敬了一个对队礼,在他幼小的心灵里已懂得“感恩”一词的含义。
从没有一种友谊显得如此崇高,从没有一个人把自己的生命看得比自己还重要,本来自己已脱离危险,却还要返回去救老师同学,师生情谊在这一刻凝结了…… 背着妹妹走出大山的张吉万,才11岁就肩负起了男子汉的责任;被救出来后又若无其事的要冰镇可了的大哥哥,打破了现场沉重的气氛……四川的花朵受伤了,但四川不需要眼泪,花朵接受考验后将绽放的更加美丽!
2008年6月1日,四川的这一天让我记住孩子们张张可爱充满自信的笑脸;2008年6月1日的这一天,我将永远铭记在心!
(三)这一天,让我铭记600
夜空因为点点星光让人铭记;海洋因为滚滚波涛让人铭记;森林因为声声鸟鸣让人铭记;而人间因为有爱而让我铭记。所谓“慈母手中线,游子身上衣。”
这一天,让我彻底明白了伟大的母爱。
这天,我和同学约好了一起去上学。早晨一睁眼,就听到妈妈的声音:呀!快起床啦,不然要迟到了!我匆匆穿好衣服,扒了几口饭,推着自行车就像兔子一样冲出了家门。身后传来妈妈的喊声:“慢点儿骑,注意安全!中午早点儿回来,我在家里给你做牛肉……”“真……”我心里暗暗地想。
一直以来,我都很讨厌妈妈没完没了的唠叨。可是无论我怎样对妈妈不耐烦,她还是对我依然如故。于是每到周末,我总约同学一起去打篮球,避开妈妈的唠叨。
车骑得飞快,明媚的太阳无私地把光和热撒到人间,多明媚的春天啊!
拐了个弯,上了一条小路。突然,有一个人在小路中央慢慢地走着,我刚想喊她,却忽然发现这是一位母亲,她怀中抱着自己的孩子,紧紧地,又柔柔地。孩子已经睡熟,母亲一边轻轻地拍着他,一边轻声哼唱着动听的歌谣,脚步也放得很轻很轻,很慢很慢,生怕一不小心惊扰了怀中孩子甜美的睡梦。她注视着孩子那红通通的小脸,眼中充满了浓浓的爱意。阳光透过树叶的缝隙撒在她们身上,一切是那样的温馨,那样的美好。那一刻,我突然想起了妈妈,想起了妈妈的唠叨,那让我厌烦却充满关切的唠叨,那令我无奈却充满爱意的唠叨……这一刻,我理解了妈妈的唠叨,那也是母爱的一种表现啊。这一天,让我铭记600。那一刻,我忽然觉得妈妈的唠叨像一首优美的歌,一点儿也不令人厌烦,真的,而那歌的主旋律就是——母爱。我一直在那母子身后慢慢地骑着,想起了许多许多……
这天,我迟到了,同学已经在那等了很久,他追问我为什么迟到,我微微一笑,深吸了一口气,多明媚的春天啊…多么美妙的歌谣啊!”
这一天,让我铭记600相关热词搜索:这一天 让我铭记600
10、  闲来无事,我翻了翻尘封已久的相册,赫然发现小学毕业照,原来时间竟已在不经意间,过了许久许久。中国招生考试网www chinazhaokao com 小 这一天让我铭记的作文(2016-05-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