母亲,我是红莲,你是荷叶,心中的雨点来了,除了你,谁能为我遮风挡雨呢!
——题记
你,注定是我一生的眷恋,离家的日子里,想你,念你,更加深刻地爱你。但我知道,这样的爱,远不及你对我的爱。于是,在这样一个繁星满天的夜晚,我要用心编织那个蓝色的梦,缠在你的枕边,为你铺开一个美好的梦乡,希望自己是一颗星,陪你,直到永远。
多少次,我问自己:难道这前世,今生,后世,我所有的幸运都只为了遇见你?啊!上帝让我幸运地成为了你的孩子。即使家庭并不富裕,世景并非荣耀,但至少我是世界上最幸福的孩子。因为,你的母爱,勾勒出了我人生中最美丽的回忆!
曾读过冰心的诗,发觉母爱是如此的纯洁与伟大!你不求报答地细心呵护这棵爱的幼苗,期盼她能长成参天大树,将来能拥有自己光辉的未来。你永远都把我放在了第一位,即使是危险的时候,也毅然张开双臂保护着我。
泪,悄然顺着脸颊跌落,我思考着你为什么为我付出如此的多。而你却微笑着告诉我:这是母亲的本性。“母性”一个如此深奥的词语,在你看来是那么的简单。并且,你选择了用自己的言行来诠释它。
曾迷失在自己的轨迹里,无数次寻找正确的人生道路,一次又一次地打开手掌,却发现依然空空如洗。而你,伸出了那双粗糙却温暖的手,带我寻找路的方向,没有责备,唯有耐心与恳切的教导。于是,我低下头,羞愧地保证今后不再迷失自我。终于,我找到了明确的目标,于是,你也就微笑地成为我一盏我前行路上的灯。
时光飞逝,你的黑发中渐渐参杂了白色,鱼尾纹也悄悄地爬上了你的眼角,而我,也在你的呵护下渐渐长大。
可我除了文字,又能用什么来感激你呢?但愿我的一首小诗,能化为串串音符,送到你那甜美的梦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