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了避免长时间连续操作电脑,注意中间休息,通常连续操作1小时,休息5~10分钟。休息的时候听听音乐,屁股扭扭,伸伸懒腰,要小心不要闪到腰就行了。
保持良好的工作姿势。采取一个最适当的姿势,使双眼平视或轻度向下注视显示器,这样可使颈部肌肉放松,并使眼球暴露于空气中的面积减至最少。看不懂的话,拜托同事拿一个绳子把你绑在椅子固定住,俺就不信你还能像水蛇一样扭动。
保持适当的工作距离。眼睛和显示器的距离要保持在60厘米以上。60cm的概念就相当于你一只手臂的长度,排除你是侏儒或巨人的情况。
创造并保持良好的工作条件。周围环境的光线要柔和,显示器的亮度要适当,清晰度要好,不要买到劣质的就行,桌椅的高度和电脑的高度要匹配,千万不要抢你爷爷的靠椅,那是不孝孙的表现。
如果出现眼睛干涩、发红、有灼热或异物感,眼皮沉重、看东西模糊,甚至出现眼球胀痛或头痛,休息后仍无明显好转,恭喜你要向美丽善良又没天理的护士姐姐报告了。